关于他们小小的后日谈。

时间线大逆二部完结后了啦!

1.
借纳格夏洛克福尔摩斯的梗:
“福尔摩斯大人,您的恩情我永生难忘。”
“啊是啊是啊,确实得好好感谢我,一辈子都不能忘哦。”

那么…
“亚双义?带我一个外人深夜闯进检察官办公室不会有问题吗?”
成步堂贼惺惺地向四处张望着。
“会的。” 亚双义果断地捏住成步堂的肩膀,“所以,不要发出任何声音啊。”
“哎?”


2.
“展信佳!牛肉锅七钱未归还。二月十七日。亚双义一真。”
“展信佳!牛肉锅七钱未归还。七月十五日。亚双义一真。”
“展信佳!牛肉锅七钱未归还。九月三十日。亚双义一真。”
“……像这样的信能塞满足足五箱。”
——成步堂以此向寿沙都小姐证明要他一日之内清理干净房间是不可能的。


3.
“所以我一定会在明天的法庭上例证犯人把尸体藏于下水道这一点。”
亚双义随意地划开肉眼牛排,却让成步堂尴尬地停住了刀叉。
“怎么,怕了?”
他过分俊朗地笑道。
“不。在法庭之外的地方与律师商讨案件,看来你的觉悟还不够啊,亚双义检察官。”
成步堂淡然回敬一笑,不动声色之间,名刀虚张声势出鞘。

*在2-4出示剧情相关证物给亚双义看,触发对话:“律师与检察官不应在法庭之外的地方讨论证物,成步堂,你的觉悟还不够。”
*成步堂确实很苦手这类话题。


4.
(如果有了这个,说不定就能赢过亚双义了。)
“嚯,西洋弩吗。不过这可说不一定,弩是没有弓箭快的。”
“你是怎么…”
“因为你每次想事情都是在自言自语啊。”
亚双义的视线在弩上停留了一会儿,又迅速转移到柜子上的其他物品中去。
“现在跟我讲讲,这本烧焦的书又是怎么回事?”

*成步堂受福尔摩斯感染曾有过收集逆转法庭局势关键性证物的想法。此处就当成步堂的心愿实现了,并与亚双义填补他流落香港时的空白。


5.
“没想到最终揭露真相的证物,一直就藏在狩魔的头脑里啊。”
“果然当我最先拿到狩魔的时候就该转转看!”
(若是打一开头就找到了,这家伙也是保存不到最后的吧?)
亚双义别开眼去,不提醒成步堂胸口的学生勋章又凭空消失了,反而鲜少地深深赞颂起命运来。


6.
成步堂从特别法庭回来后整个人就显得神神叨叨的。
“您究竟在找什么呢,成步堂大人。”
“诉状啊。”
“诉……状吗?”
“那家伙都留英半年余了,应该差不多了吧?收到那东西。”
“您真是,胡说些什么呢。”
然而寿沙都依然担忧地交叠起双手。
“假使一真大人真的碰上了麻烦的话……等您登上大英帝国的土地,早就万事休矣了哦。”
“什…寿沙都小姐!”
“哎?哎?是!怎么了?”
“我看我们还是把访英的日程再提前一些为好!”

*假设先祖在特别法庭里从真宵那学到了真正的亲友总有被告play之类奇怪的知识。


7.
亚双义的耳边刮过一阵风。也许吧,若有若无的,就好像错觉。这可能也是行走在海边正常的感受。
“我前天去登山了,那边居然能看到海。于是对着它大喊了几声你的名字。”
数日后,亚双义收到的电报里这么写道。


8.
The game is afoot!
“可恶,那可是我用全部旅费买下来的蛋糕!”
“桌布与餐盘都摆了出来,刀叉上却没有丝毫奶油的痕迹。想必是来不及作案吧。”
“经你这么一说,那边翻倒着的花瓶与半开的橱门也显得很不自然……”
Hold it,Holmes!


9.
“看吧,名刀狩魔,又跟新的一样咯。”
“的确,你有修缮狩魔的这份心思我很感激。但我想问问,你是怎么把它带上蒸汽船的?”
用日本留学生半道惨死,妖刀在船舱若隐若现的怪谈吓得船员们退避三舍……这一《真相》、绝对是要隐瞒到坟墓里去的吧!


10.
“御琴羽教授!那人……成步堂现在在哪里?”
奔波数周秘密归国,一天下来却连亲友影子都没见着的亚双义内心相当烦躁。
“亚,亚双义啊。你说成步堂吗?”
御琴羽瞪大了眼睛,显然不相信留英门生今晚就那么站在他的门廊外。
“他上周刚刚和寿沙都登上开往英国的邮轮,没有提前通知你吗?”

+1:亲友组无时无刻都能突然营造出的闲聊气氛。

证言中:那天,我去了口碑极佳的牛排店…

成步堂:等一下!(唔……饿……了啊…)

亚双义:(右手托腮)沃里沃牛排吗,确实,听上去很值得一试。

成步堂:嗯?(左手托腮)可说起酱汁的口感,奥里森是不会输的。

裁判长:(锤木槌)朋友间的对话就到此为止,麻烦等下庭以后再进行!


短cut到此为止。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1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