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给帝弥托利的忠告

Advice for Dimitri—— cyndaquilka

原文链接:AO3 works/20395786

Summary: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修道院的辅导员,贝雷丝经历了这番惨痛的教训。

正文:

       贝雷丝老师很喜欢打理修道院的咨询箱。知悉他人的困难,通过提供正确的建议来帮助他们,能让她对万事都产生全新的看法与观点。

       抱着这样的信念,她对待每一封来信都极为审慎:从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提供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辅导员的一念之差可是会使问题的答案千差万别的。

       我的成绩创新低了,该咋办呢?

       圣骑士测试就在下周,可我压根还没开始复习!能求您帮帮我吗?

       我闺蜜自从有了男朋友以后就天天跟他腻一起,这不是啥好事儿吧?

       我好像得了可疑的皮疹但我不想去医务室,如何悄悄解决?

       贝雷丝的同事开玩笑说她简直要成为职业顾问了,说起来,也并不算完全冤枉了她。就在这星期,贝雷丝又收到了三封信,她把信封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书桌上,从左起拆信开始阅读。

       亲爱的辅导员:我把我的宝贝哼唧弄丢了,她是自我记事以来一直陪伴着我的毛绒小猪。真的对我意义重大。你能帮我找回来吗?

       贝雷丝拉开了书桌的抽屉,里面有一个小木箱,其中装满了各色各样的小物件,有一条项链、一本笔记本、两根发卡,甚至牙刷。当然,她在最底部发现了一只被洗过的小猪玩具。把小猪捧在掌心里,她脸上挂着笑,抓起羽毛笔迅速写起回信:

       请把你的失物招领连同寝室房号一起贴出来,看来已经有人找到它了,且在等待失主。

       完事儿。要是所有情况都有那么好办就清闲了,贝雷丝很高兴第一起事件就那么速战速决,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下一封信。

       心爱的辅导员:我有一个为之心醉的邻家女孩,但她最近对我百般冷淡,也不愿意告诉我问题出在哪里,我更不知道该如何找她搭讪,请让我听听您的意见。

      “哦…别…又来……”

       贝雷丝以手掩面,沉痛地写下这段字:

       亲爱的希尔凡,请不要再烦英谷莉特了。她已经向她的老师表达了对你诸多不轨行径的不满,如果你把你的恋爱脑发泄到别的领域你会大有所益的。

       也许措辞不是很委婉,但在第七次回答相同的问题后贝雷丝的灵感已经万分枯竭了。

       只剩下最后一封信,贝雷丝将新的羊皮纸摊在桌上,解决掉它今晚就得空了。信中的留言字迹俊秀,简洁明了。然而,每读一个字,贝雷丝的眉毛就越挑越高,几乎要顶到额头上。

       亲爱的辅导员:我爱上一位老师了,我该怎么办?

       起初,贝雷丝以为是希尔凡连投了两封信,但笔迹是不会说谎的。贝雷丝把便条上下转了转,当然没有署名,因为辅导员信箱就是以匿名为特点的。

       贝雷丝忍不住开了脑洞。到底是谁写了这封信?谁又是那位幸运儿呢?玛奴艾拉的春天终于要到来了吗?

       而当她真正打算动笔时,所有八卦遐思又烟消云散了。她活动臂膀,深呼吸,然后……她的手在离羊皮纸两英寸的地方僵住了。她的线索寥寥无几,根本无从揣测那个神秘的学生是谁。贝雷丝一个字都没法写,她希望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学生,但同时又要接地气些。

       她终于如下回复道:

       我认为你首先应该平等地跟这位老师谈谈。询问他/她的爱好,梦想,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在你打算做任何暧昧的事情前,确保他/她对你已有好感。

       这封信比起前面的来可花了她大力气,贝雷丝这天关上灯,早早入睡了。

 ————————————————————————————

 ————————————————————————————

       周末比她预想中更快地到来,批阅完试卷后的贝雷丝正品着薄荷茶悠哉悠哉度过这午后闲暇时光。

     “老师。今天天气真好,是不是?”

       贝雷丝礼貌地点点头,又吮了一口热茶。在桌子的另一边,帝弥托利正慢条斯理地享用巧克力蛋糕。他们刚探讨完弓枪剑的克制理论,很明显小王子正努力搜寻着新话题。

     “老师,请问……”王子再度开口,他可不能再扯什么鬼天气了。“您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贝雷丝有些意外帝弥托利这心血来潮的提问,在茶会上,通常都是她对着别人刨根挖底。而这次竟轮到自己了。

     “其实,我挺爱钓鱼的。”贝雷丝不可避免地回想起父亲教她垂钓的时光。“这边的池塘里全是泥鳅,你下次也可以找时间试试。”

     “原来如此。”帝弥托利说着把下巴靠在手上,“那您有什么梦想吗?对未来的展望呢?”

       贝雷丝差点呛死。

       先不提帝弥托利是有多笨拙地在拖延茶会时间,这三句话可怎么听怎么耳熟。不,正是不久前,她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提供的那三个问题。

       贝雷丝脑袋空空,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个正坐在她桌前的年轻人。在她的佣兵生涯中,还没有人追求过她,她一直以为这种场面是与她无缘的。

       更糟的是,帝弥托利是她的学生。他对她很体贴,但绝不是以爱慕者的身份,贝雷丝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伤害他的感情。

     “我很抱歉我逾矩了。”

       他的声音把贝雷丝拉回现实。有那么一会儿,贝雷丝完全忘记了这位王子还在等待着她的回答。现在贝老师不理他了,帝弥托利看上去像只委屈巴巴的小狗。即使金色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贝雷丝依旧能看得出来他很难过。

     “不,你没有。我只是…在组织语言。”

       帝弥托利的蓝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坐直身子,认真听着她说的每一个字。这使得贝雷丝比给满教室人做讲座还要心慌,尤其是她得找出个说法来。

       她清了清嗓子。

     “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在剑法上超越我父亲。至于计划……我对教学生活很满足,只想在修道院多呆段时间。”

       也许措辞并不完美,但她的学生似乎很满意她的回答。为掩饰尴尬,贝雷丝喝了几口茶,感觉周围的空气突然就没那么燥热了。

     “感谢您的邀请。”帝弥托利吃完蛋糕后说道,“我怕打扰到您。”

       贝雷丝回给他一个含糊的微笑,不知道还能怎样作答。当她注意到帝弥托利的手危险地靠近她时,心中咯噔一下,纵身往边上一跃,差点把杯子甩下地。

     “不好意思帝弥托利,我得走了,待会儿见。”

       贝老师扔下她的茶具,不等帝弥托利反应就一溜烟跑路。

 ————————————————————————————

 ————————————————————————————

     “我不干了。”贝雷丝靠在汉尼曼的办公室门口说,“还记得你曾说过要为我分担工作吗?请负责修道院的咨询箱一两个星期,我需要休息。”

       汉尼曼很意外贝雷丝突然的决定,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作为一个学者,他知道克服悲伤的过程是件很私密的事。从表面上来看,这位新同事消化她父亲去世的事实比所有人预想的还要快,但如果她需要更多的空间,他和玛奴艾拉都很乐意出一份力。

     “当然当然。”汉尼曼拨弄着他的单片眼镜,“我很荣幸能帮到你,也希望我们将来能互惠互利。”

       贝雷丝点点头便离开了,她怀疑自己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汉尼曼老师骗去研究纹章,但她依然觉得这笔交易是划算的。

 ————————————————————————————

 ————————————————————————————

       下个星期,当汉尼曼打开咨询箱时,他发现一封内容出人意料的信件:

       亲爱的辅导员:有个学生爱上我了!!我该怎么办?!


END.

译者的话:

        这篇文真的绝有意思2333所以第一时间想要翻译出来给更多姐妹看看(痛哭.jpg)不知我贫瘠的翻译水平能否还原出其中万分之一的幽默()

        如果您喜欢的话,请给原作者点一枚Kudos!爱您!

PS:  这篇下面的评论也是宝藏了,在征得作者同意前先悄悄附上以下几条

      < 亲爱的神秘教授:

          你有两种选择。如果你不喜欢那个学生,就想个办法委婉地拒绝。告诉学生你目前对约会不感兴趣,并更愿意保持纯粹的师生关系。如果你对这个学生有好感,那么告诉他/她等到毕业后再向你求婚。修道院没有明文禁止老师与学生恋爱,但这确实会让批阅试卷变得相当尴尬。无论你如何抉择,我都祝你好运。

           署名:辅导员

      <这篇文也太可爱了吧!!贝老师完全没有应对青春期恋爱的经验呢:)

      <帝弥托利还有六年让老师做决定

      <结尾神了!!!!哈哈哈太可爱了www我真的很同情贝老师,长得漂亮又不是她的错!这是个好尴尬的青春期冲动,谢谢你写这个梗ww

      <帝弥托利青春期最高!!!!


评论(21)
热度(65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