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Trampled Anemone Chapter 2 3/5

*若您是初次了解本作品,请前往索引页:Dimileth


第二章:(紫色银莲花)“我信任你,等着你”/(白色银莲花)“真实”与“希望”

正文:

       古隆达兹平原战是一场噩梦。

       没有其他词汇能够更贴切地描述那副景象。

       当他们到达平原时,帝国军队已经开始与帝弥托利和杜笃交战了。库罗德几乎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因为他们遭到帝国军包围,而王族派也因此抛却大局,毫无计划地杀入阵中援护他们的君王。

       仿佛已经预料到了王国忠臣们注定的愚忠举动一样,他们一发动冲击,帝国就在战场上投放纹章兽,而艾黛尔贾特也现身了,手中挥舞着天帝之剑。

       从这一刻起,所有的一切便都陷入了彻底的混乱。

       库罗德再也搞不清大家都在哪里了。帝国放出的纹章兽都是有翼的怪物。它们每扇一下翅膀,都会卷起一重小型沙暴,使双方的能见度都变得极其低下。他和锥里尔还能维持在一处,但是他拿不准希尔妲、西提司和芙莲在哪里。

       他甚至也不清楚己方的地面部队在哪里了。

       他所能做的就是跟着一道英雄遗产发出红光,希望那是他们弄丢的老师或者拿着卢恩的英谷莉特。

       如果那是艾黛尔贾特,他也会向她射击,但是眼下寻找他的家人才是更为重要的事情。

       感谢上天,那束红光确实是发自英雄遗产阿莱德巴尔。

       但是他见到她被帝国士兵围住,一排架好的长枪旨在击倒她,感到自己的血液变得冰凉。几尺之外,他隐隐约约看到了三只纹章兽的尸体,不知她是否独身一人打死了所有怪兽的念头在他脑中飞速闪过。

       她浑身浴血,而他只能希望那不是她自己的血。

       她身形摇晃,而帝国士兵向她发动了进攻。

       “阿姐!”他厉声高呼,和锥里尔一起从上空射倒那些士兵。她冲向自己面前的两个士兵,用手中的英雄遗产将他们劈成两半,然后跪倒在地。

       还好,他和锥里尔成功地在其他人接近她之前把他们全打倒了。锥里尔留在空中放哨,而他则在她身旁降下飞龙纵身跳下地,大喊着冲到她身旁:“阿姐!”

       他在她身边跪下,将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她喘着粗气,手中紧握着那把英雄遗产。那些血看来并不是她的。

       除了她左腿上那一道狭长的伤口。

       “我们需要带你去找医生!”他抓住她的手臂,语气中满是担忧。

       “不!”她将他一把推开,撑着阿莱德巴尔站起来,“我看到他了,库罗德!我看到帝弥托利了!”

       “阿姐——”

       “他刚刚就在那里!”她哭喊着,泪水从她眼中溢出,“我差一点就……只差一点就……要不是他们来了,我就能到他身边了!”

       “明白了,阿姐!我亲自去跟帝弥托利汇合,好吗?”他抓紧她的胳膊,试图提出建议,“求你了,阿姐。让锥里尔带你去找医生,我去找帝弥托利。”

       “不,库罗德!我必须见他!”她声嘶力竭,令他觉得连自己的心都快停止跳动了。他想起来上一次见到另外那个同自己亲近的人也变得歇斯底里时的样子,“我必须护他周全!已经一次都不剩了!我把它们全都用光了,就因为他们!我用光了我的天刻——”

       “库罗德!!!”锥里尔高喊着发出警告。一只有翼纹章兽向他们飞来,差点撞到了锥里尔。

       库罗德的飞龙用双翼掩护着他们,而他则将她护在怀中。一股强风刮向他们,将尘土卷得遍地都是。

       “我们必须走了,阿姐!”库罗德大吼,将她拽向自己的飞龙,而锥里尔则尽力将魔兽的注意力吸引在自己身上。

       “不!”她尖叫着,奋力去挣脱库罗德,“不,库罗德!放开我!他就在那里!他就在那里!帝弥托利!帝弥托利!!!”

       “我很抱歉,阿姐!我们需要离开这里带你去治伤!”

       “我很好!我没——”她还没说完,突然一阵反胃,呕了一地。

       她吐完后便瘫在了他的怀中,令库罗德惊惧不已:“阿姐!”

       他立即将她扳正。她还有呼吸,但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她肤色苍白,身体状况很差,呼吸也短促得不正常。

       “可恶!”他咒骂着,迅速爬上自己的飞龙,把她环在身前,双腿靠在自己右腿上,后背靠着自己的左臂,头倚着自己的左肩。她还死死抓着阿莱德巴尔,于是库罗德只能挪动她的双手,让阿莱德巴尔靠在她胸前,而不是在空中晃荡。

       他的飞龙直升向天时,锥里尔大喊:“我把这玩意引走!你带老师去安全地带!”

       “锥里尔,别!”锥里尔对他的话语无动于衷,驾着飞龙远去,而那只飞兽则紧随他而去。

       他听到另一双巨翼舞动的声音离他们当前位置越来越近,正是源自她方才所指的方向。他心情沉重,失意的泪水从眼中滚落,只能驾驭着自己的飞龙朝着反方向飞去。


       他不知道自己飞了多久,现在身在何方。有翼魔兽引发的尘暴使他难以看清地标。他只能祈求自己没在径直飞往帝国领方向。

       过了一阵沙尘散去,他见到一支军队向自己开来。见到洛廉兹的紫色头发和盔甲,他心中的重石终于落地,眼泪都流了下来。

       “玛莉安奴!”他高声呼喊,坐骑尽力飞向他们。同盟军停止行进,而库罗德在他们面前驾着飞龙着陆。

       “老师!”洛廉兹、莉丝缇亚和玛莉安奴见到库罗德怀中晕厥的女人,大喊着向他们跑来。库罗德将碧发女人传给洛廉兹,后者将她轻轻放在地上。玛莉安奴跪在一旁,迅速检查她全身状况。

       “以女神的名义,到底发生了什么,库罗德?”洛廉兹在莉丝缇亚为库罗德处理全身的擦伤和淤青时问道。玛莉安奴和她的部队则专注地在治疗他们意识不清的老师。

       库罗德深吸几口气,看到朱迪特正站在洛廉兹身旁。库罗德揉着半边脸,快速总结了眼下情况:“我们到达时帝弥托利和杜笃已经在与帝国军交战了。王族部队冲过去救他们,于是我们别无他选,只得一同进军。帝国弄来了有翼魔兽,引起了你们现在看到的沙尘暴,所以我们什么都看不见,无法妥善与友军配合。”

       “这就是当前的大体情况。”库罗德总结完毕,然后发令:“洛廉兹、朱迪特,我需要你们分领两队,但是进入沙暴区域后要共同行动。眼下的首要任务是尽可能地与更多友军汇合,干掉那些有翼魔兽,驱散沙尘。”

       他面向洛廉兹下令:“洛廉兹,你负责骑兵和飞行部队。让弓骑士、圣骑士和暗骑士走在中间,其他骑士护卫他们。空军在前方侦查,但是他们要一起行动,也别让他们离主队太远。”

       他骑上自己的飞龙,继续说道:“朱迪特,你来率领剩余部队。让重骑士和要塞把魔法单位和弓箭手护在内侧。莉丝缇亚,我希望你留在术师队的中央,只要听到振翅的巨响或者感觉到强风,就准备发射你的天使魔法。”

       他转向玛莉安奴问道:“玛莉安奴,她……”

       “老师没事。”玛莉安奴的宣告令大家都长吁一口气,“我们会做一个应急床铺给她休息。我们相信她只是耗尽了精力,但是等她躺上床以后我们会给她做全面诊断以确保万无一失。”

       “很好。”他点了点头,然后下令:“我要你和其他两队医师留在这里,搭一个治疗站。如果有人受了重伤,或者让我们找到应急治疗不够用的伤军,我们就会送到你这来。”

       “好的。”玛莉安奴一脸严肃地点头。

       “我们没法很好地配合,但是火焰魔法在沙尘暴中应该还是可以看见的。用它来确认彼此的位置,但是释放魔法之前要做好准备,因为这可能会引起敌人的注意。”他提出建议,然后又冷冷地补充道:“但愿我们的盟友能够明白信号的意思,尽力与我们汇合。”

       “那你又要怎么做呢,库罗德?”洛廉兹询问着,语气中满是担忧。

       他瞧了一眼那个昏倒在地、被医师包围着的碧发女人,然后转向大家宣布:“我去找帝弥托利和杜笃。”

       “太鲁莽了。”朱迪特讲着道理:“别犯傻,小子。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些小子就应该被围在帝国军的包围网中央。不带后援孤身前去——”

       “我知道,但是如果我独自一人,他们就更难发现我,而且……”库罗德拉紧手中的缰绳说着:“五年前我已经失去过他们一次了。我不能再次失去他们,尤其是在我们终于找到他们的这一刻。”

       “我已经厌倦失去自己在意的人这种事了。”他喃喃自语,然后凝视着朱迪特说道:“抱歉,朱迪特。你说得对,我是在犯傻,但是这件傻事我就要坚持到底。”

       “去吧,库罗德。”洛廉兹神情严肃。他一手搭在库罗德握紧的拳头上,说着:“为了大家,找到王子殿下和杜笃。我们会拖住敌人的。”

       “是啊。我们会制造一场大骚乱,让他们忘记帝弥托利和杜笃!”莉丝缇亚伸出一只手放在洛廉兹的手上,语气笃定。

       玛莉安奴把手搭在莉丝缇亚的手上,轻声说:“我也很担心帝弥托利和杜笃,但是,拜托你了,库罗德,向我保证,你自己也要平安无事。”

       洛廉兹嗤笑:“帝国军这点雕虫小技可杀不了我们的策略大师。”

       莉丝缇亚睁大双眼,语气中满是惊奇:“你刚才……夸奖了库罗德?”

       洛廉兹涨红了脸,斯斯艾艾:“我、我可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玛莉安奴轻笑出声,而库罗德的眼泪再次流了出来。他放开了飞龙的缰绳,将他三个朋友一把抱住,姿势难受却情感真挚,使他们全都喘起粗气来。

       “我保证不会有事的,所以你们也都要平安,好吗?”他对他们低语,而他们也都伸出手臂抱住了他。

       “那是当然。你以为自己在跟谁说话啊,笨蛋?”莉丝缇亚嘟哝着。

       “保护他人是贵族的义务。我如果连自身安全都难保,又怎么能履行职责呢,你说是么?”洛廉兹以近乎傲慢的语气回答着。

       “我会留在这里保障大家安全的,所以不要为我担心,好吗?”玛莉安奴轻声细语。

       他紧抱了他们片刻,深吸了一口气,想象着红茶、糕点和薰衣草的芬芳。

       他松开手,向他们一点头,表情坚毅。他们也带着同样的表情回应,而库罗德再次抓住了飞龙的缰绳。

       他的飞龙腾空而起,而同盟军也再度开始进军。

       他们一同冲入尘暴,踏进混战中的古隆达兹平原。


       他没能找到帝弥托利和杜笃。

       滚滚风尘之中的能见度很低,阻碍了他的前行,也使他难以辨别自己先前走过的位置。

       同盟军最终的确成功击落了全部有翼魔兽,与王族派的军队会合。沙尘暴一旦停息,帝国军便开始撤退,但库罗德也被迫停止搜索,因为他的飞龙在不久之前就已经达到了极限,再也飞不动了。他怀着沉重的心情驾驭飞龙回到玛莉安奴匆匆搭起的医疗站。

       当他到达之时,那里已经成为了同盟军和王国军的手术基地。

       他飞龙一着地,便看到她向自己走来,身上穿着一件款式简单的长袖白裙,将她的薄荷绿头发衬托得愈发显眼。他跨下飞龙,闭上双眼摇了摇头,止不住眼中懊恼的泪水。他感觉到她的手轻轻在自己的脸上抹去眼泪,于是再次睁眼。她温柔地向他微笑,眼泪却静静地落了下来。她伸手将他拉向自己,他紧紧地抱住她,止不住地啜泣起来,而她却在他耳边低语:“谢谢,你尽力了,库罗德。”


       在他们试着重整军队期间,各路报告接踵而来,而巡逻队也持续在古隆达兹平原搜查幸存者和掉队兵。

       他们向空中发射了火球魔法后,亚修迅速带着自己的骑士团来与同盟军碰头。亚修射出光晶箭之后,其他王国部队认出了信号,也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们的所在地。

       听到洛廉兹称赞库罗德这个主意时,所有人都很吃惊……尤其是库罗德本人。

       玛莉安奴和其他医生正在奋力治疗伤患。包括莉丝缇亚和洛廉兹在内,会用魔法的其他人也前去帮忙。他们在几小时前发现了一起行动的梅尔赛德司和雅妮特,在玛莉安奴治好她们以后,她们俩也坚持要帮忙。

       菲力克斯和雷欧妮也拖来了受伤的希尔凡。看样子红发男人是替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嫡子挡了一击,但是玛莉安奴确信他一定能彻底恢复。

       西提司、芙莲和英谷莉特设法在一片混乱中联合起来,组建了他们自己的空军部队。他们也成功救下了锥里尔,因为他们优先猎杀会飞的魔兽,那只魔兽在试图抓住锥里尔的飞龙时疯狂扇动双翼,被他们追踪到了。

       伊古纳兹和拉斐尔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他们带来了一队军医和许多受伤的友军。看样子,伊古纳兹和拉斐尔应该是在沙尘暴之中专心寻找盟友时碰到了一支长官受到重创的军医队。于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就变成了在不引起敌人注意的同时尽可能找到更多受伤的友军。

       他们也收到报告说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还平安活着,他正带着一支部队在搜索古隆达兹平原,希望能找到那个失踪的王子。

       可是没人听到过任何关于希尔妲的消息。


       直到夕阳开始下落的时候,一头伤痕累累的飞龙才飞往他们的营帐。有个狙击手报告说那是希尔妲,于是库罗德立即跑去了飞龙的降落点。他们多数盟友要么就是已经歇息了,要么就是还在忙着帮其他人,所以当他看到拉斐尔和菲力克斯已经在那里等飞龙落地时,倒是略有几分意外。

       “杜笃!”他几乎没有听到拉斐尔的叫声。希尔妲走下她的飞龙,臂弯中搂着失去意识、血流不止的杜笃。他们都一身血污,遍体都是擦伤和淤青,但是很显然,希尔妲衣服上的血迹是来自杜笃头上的伤口。拉斐尔立即从她手中接过杜笃,带着他冲向了军医的帐篷,而菲力克斯则伸手扶住希尔妲的肩膀让她站直。

       她抬起头看着库罗德,泪水从布满血丝的双眼中涌出,她不住呜咽:“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老师……”

       库罗德转身,看到碧发女人正在自己身后凝视着希尔妲,面无表情。

       “喂!”菲力克斯冲着跪倒在地、双臂抱紧她自己、泣不成声的粉发女人大喊。

       “我们没能阻止他!”她放声恸哭,库罗德觉得自己血液冰凉,恐惧之感遍布全身。

       求你了……

       求你不要说出来。

       希尔妲……

       不要……

       “他就那么向前冲,一直向前冲,以为你被囚禁在安巴尔,我还没机会告诉他你跟我们在一起,他就……他就……”

       库罗德无法呼吸。

       “我们在小艾黛尔贾特撤退时继续追着她,被一大群人围住了,杜笃替我挡住了一击。我、我看到他……他……他们就在我们眼前用那么多把枪刺穿了他!”

       库罗德视线变得模糊不清,而菲力克斯则张开双臂搂住哭泣的女子。黑发男人浑身都在颤抖,泪水流出双眼,紧紧咬着的下唇都快滴血了。

       然后他听到身后砰的一声。

       他转过身,睁大了双眼,看到他们的老师倒在了地上。

       “阿姐!”


       整个军营都陷入了混乱。帝弥托利的死讯和老师晕厥的消息使得恐慌不安的情绪遍布四处。朱迪特、洛廉兹、西提司、英谷莉特和希尔凡全部出动去安抚众人,劝大家回到各自的岗位。全军依旧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仿佛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击碎一切。不过,目前众人仍然愿意等待关于王子和老师命运的官方通牒。

       库罗德无法一起去安慰他人,他留在杜笃和老师所在的医务帐篷不肯离开。他们必须将那两人转移至隐秘的独间防止偷听,以免流言遍布军营。那所医务帐篷目前由库罗德的不死队成员看守,他知道他们能严守秘密。玛莉安奴检查着全程不声不响的碧发女人,而梅尔赛德司则在为一小时前刚刚恢复意识的沉默男人做着同样的事。

       库罗德一手揽着希尔妲的肩膀,她精疲力竭,依旧在微微颤抖,而西提司则坐在他另一侧的椅子上。

       玛莉安奴面色严峻,凑到梅尔赛德司的耳边说了一些话。库罗德见她在为老师做完检查后在一张纸上写了一些东西,而梅尔赛德司在看完她出示的那张纸后稍稍皱起了眉头。

       他刚要问她们俩在说什么,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便掀起帐篷门帘冲了进来,直直走向薄荷绿发色的女人。

       他单膝下跪,询问道:“我一听到那个消息,就尽快赶了过来。您还好吧,殿下?”

       “殿下?”希尔妲重复了一遍,声音嘶哑,其他几个女人也都转过头看向跪着的公爵。

       “你已经知道了?”库罗德向年长男人发问,使得其他人又转而看向他。

       “知道什么啊,库罗德同学?”他的粉发战友皱着眉头问他。

       罗德利古和库罗德睁大眼睛瞪着彼此。此刻他们都意识到了:两人一时冲动,共同暴露了他们一直隐瞒着的那个秘密。

       “没有关系。”碧发女人说着,声音中听不出半分情绪。她抬头看着希尔妲承认:“西提司在五年前为我和帝弥托利举行了婚礼,就在阿德刺斯忒亚进攻加尔古·玛库的前一夜。杜笃作为见证人在场,而帝弥托利随后立即给罗德利古寄了一封信,将我们的婚姻通知了他。”

       看到希尔妲正盯着库罗德,她又加了一句:“库罗德昨天才知道的。他没有故意向你们隐瞒。”

       “所以你才想要骂帝弥托利同学……”粉发哥纳利尔女子明白了过来,而库罗德则点头。

       听到他的名字,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而玛莉安奴则捂着嘴,尽量掩住哭声。梅尔赛德司伸出双臂揽着蓝发女人,而罗德利古则低头握紧了拳头。

       库罗德见她抬头看着房顶半晌,又闭上了双眼。她深吸一口气,再次睁开了眼睛。她低下头,转而注视着安静的白发男人发问:“杜笃……能不能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帐篷中所有人都将注意力转至杜笃身上,而她继续说着:“希尔妲说帝弥托利深信我在安巴尔?为什么?”

       杜笃双手紧握着床单,回答道:“五年前我们救殿下时遭到科尔娜莉亚手下伏击,于是他受了重伤。菲尔帝亚的几名骑士帮我们逃脱了,但是我们离北部边境太远,于是便藏在格雷曼领等他伤愈……一共……一共花了三年时间……”

       “去年,我们从一个格雷曼的人那里听到流言,说艾黛尔贾特把一个绿色头发的女人囚禁在了安巴尔。”杜笃解释着,双眼随着回忆而变得黯淡:“五个达斯卡人为了得到更多信息去了安巴尔。只有一个人回来了。他告诉我们,自己没见着什么绿发女人,倒是看到了皇帝。她还拿着天帝之剑。”

       西提司明白过来,面色变得严峻:“于是,由于艾黛尔贾特手上有天帝之剑……”

       “是的。”杜笃点头,继续说道,“在那时候,殿下和我以为在安巴尔的绿发女人是老师。”

       他低头看向自己的腿,继续说着:“我们离开了格雷曼领,试图尽快去安巴尔救老师。我们先去了阿里安罗德要塞,发现仅凭我们两人太难通过,所以我们转而前往同盟领。我们听说同盟与赛罗司教联手了,领军的是一位绿色头发的女人,但是我们那时候以为他们说的是大司教。”

       “殿下否决了我提出的先与库罗德会面的建议,因为他想要尽快救出老师,认为当时同盟对抗帝国的那些动作会使我们更容易进入阿德刺斯忒亚。”杜笃深深屈身,双拳在床单上颤抖:“殿下会死都是我的错。如果我当时更加坚持先与雷斯塔联合,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这不是你的错,杜笃。”她语气毫无波澜,众人都看向她。她眼神空洞,就像是一个瓷娃娃,“你和帝弥托利根据你们所知的情报展开行动,而作为他的随从,你的职责就是履行他的命令。”

       她向库罗德转过脸说:“我们现在需要思考下一步计划了,库罗德。”

       “下一步……老师……”希尔妲站起来,坐在她身旁。她伸出双手放在她紧握的拳头上,柔声说:“我们可以稍后再想下一步,老师。就算现在腾出一些时间来哀悼也没关系……”

       她摇摇头回答:“不。我现在没有余裕停下来了。我们需要尽早让这场战争结束。”

       “为什么?”他凝视着她问道。

       有什么地方不对头。就算帝弥托利的死令她悲痛不已想要复仇,她的表现也过于奇怪了。

       他看到玛莉安奴和梅尔赛德司低头看着地板,于是意识到了:“是跟你的病有关吗?”

       看到蓝发女人听到自己的话后身形一颤,他便向玛莉安奴询问:“玛莉安奴,她是不是病了?”

       “呃……”他的朋友躲避着他的目光,于是他再次觉得自己浑身血液凉了下来。

       “我没生病,库罗德。”她的声音穿透笼罩着他的阴霾,传进他耳中,于是他转身凝视着她。她向他展露出悲伤的微笑,声音支离破碎:“我怀孕了。”

       大家都只能目瞪口呆地默默盯着她。库罗德看向玛莉安奴,他的朋友点头证实:“老师怀孕三个月了。”

       “三个月。”库罗德重复了一遍,眼睛突然睁大了。

       三个月前,他与她重逢。

       在那天之前……

       “是帝弥托利的。”他明白了,于是碧发女人点了点头。

       “等等。怎么会是帝弥托利的?”希尔妲困惑地问道:“他在过去五年间都没见过老师,对吧?”

       他和老师通过眼神交流。库罗德向她点头,她也点头回应,然后转向屋内其他人。她紧紧抓着身上的裙子,严肃地要求道:“接下来要告诉你们的内容绝不能离开这个房间,我说得够明白了吧?”

       所有人都点头,于是她解释了自己跟女神的关系,以及她认为五年前她坠落悬崖后发生的事。

       在她整个解说过程中,库罗德看到大家都很吃惊,也有点为她说的话担心。

       除了一个人。

       她解释完毕,库罗德便转身询问惟一的那个看起来没有半分惊讶的人:“你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对吧,西提司先生?”

       西提司表情严肃,陷入了沉思。他闭眼承认:“我也不能肯定自己对于蕾雅计划的猜想是否正确。”

       “但是你有思路了。”库罗德回嘴,步步紧逼,“就算只是猜想,你总该有一些依据吧。”

       他立正,盯着沉默的男人:“现在可不是向我们隐瞒这种秘密的时候。她已经失去了五年生命,有权知道原因。”

       “你说得对。”西提司睁眼看着她,说道:“我很乐意私下告诉你真相,不过,如果你觉得我们可以信任在场的所有人,那我也会听从你的判断。”

       她快速扫视屋内的全员,向西提司点头:“我相信他们。”

       她在看库罗德之前先瞥了一眼罗德利古。库罗德通过这短暂的眼神交流明白,她并不像相信自己的学生一样信任罗德利古,但是在当下,他们需要罗德利古忠心于他们……为了现在发生的这些事。

       “很好。”西提司坐正,解释道:“我猜,你的母亲是蕾雅为了承载女神的灵魂而制造的容器。”

       他抬起手示意大家不要讲话,说:“让我先说完。”

       他凝视众人片刻。等他确信不会再有人打断他时,他便继续说道:“我也不能肯定蕾雅是怎么做到的,不过我确信你母亲是一个容器。一个蕾雅制造的……躯体,这可能是更为合适的描述。然而,这具身躯没能获得女神的灵魂,而是装载了她自己的。于是蕾雅就让她如常人一般过着自己的生活,后来她爱上了你的父亲。她生下了你,然后……这部分是我猜的,我认为她的身体可能无法用于生育人类,而你生下来时可能就是个死婴。我认为蕾雅把最初用来赋予你母亲生命的东西转移给了你,而正是那个东西把你和女神联系在了一起。”

       “这就是我对于事情经过的推测。”西提司握紧拳头补充道:“至于你失去的那五年,我很肯定,你并没有失去五年的生命。在过去的五年里,你的时间停止了。”

       “我的时间……停止了?”她轻声重复。

       “是的。”西提司点点头,解释道:“你摔下去时一定是受了重伤,于是……你从女神那里获得的力量停止了你的时间,让你的身体愈合。你的年龄没有增长,连头发都没有变长。你怀的孩子也是直到你醒来后才重新开始生长,因为在座的所有人都知道,你只和帝弥托利在一起过。”

       听完西提司的解释后,全员都沉默了。片刻沉寂之后,碧发女人站了起来。希尔妲也立刻站起来问:“老师?”

       她深吸一口气,说:“我军依旧在等待我……和帝弥托利的消息。现在,希尔妲,你去告诉同盟军我没事。西提司,请向同行的教团成员传达同样的话。罗德利古……”

       她眼神变得黯淡无光:“我需要你去把布雷达德王族派召集到同一地点。几分钟后我要宣布一些事情,我……做这件事需要你的支持。”

       “当然没问题,殿下。”公爵低头鞠躬,宣布说:“伏拉鲁达力乌斯家族任您差遣。”

       库罗德好奇自己是不是在场惟一一个为公爵的激烈情绪略感不适的人。

       “谢谢你,罗德利古。”

       接到命令以后,希尔妲、罗德利古和西提司离开了帐篷,留下她和库罗德、玛莉安奴、梅尔赛德司以及杜笃在屋内。

       她转过头看着受伤的白发男人。她走了过去,停在他的床尾,语调平静:“帝弥托利死了。”

       杜笃抓紧盖在腿上的被单,闭上双眼,而她继续说着:“但是我还活着,还怀了他的孩子。”

       杜笃睁眼凝视着她,她向他走过去:“我想要继续做他开了头的事业,让他的梦想成真,构建一个法嘉斯和达斯卡人民都能自豪地称其为家园的王国。”

       她在他身边停下,伸出一只手:“你能不能……能不能帮我把他的梦想变为现实,杜笃?”

       杜笃轻轻握住她的手,不住颤抖。他鞠躬答道:“我会不惜性命保护您,殿下。”

       她一手搂住大个子男人,低声说:“谢谢你,杜笃。”

       “谢谢你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她耳语道,拥抱杜笃片刻,然后放手转向库罗德。她悲伤地微笑着问他:“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对吧?”

       他点头:“是啊。我觉得我们在想同一件事,老师。”

       他对她昵称的转变让她有点好笑,她说:“这就是最好的办法。”

       “是啊……”库罗德淡淡同意,“这就是。”

       她向他走去,问他:“我的背后就交给你了,库罗德?”

       “一如既往。”他当即回答,又问:“我的背后也交给你,对吧?”

       她的笑容发自内心:“一如既往。”


       王族派军队听从罗德利古的命令在室外等候。几分钟之后,贝雷丝在西提司、杜笃和库罗德的陪同之下走向了他们。她依旧穿着医生给她的长袖白裙,但是上面罩着一件蓝色大衣。而吸引着所有人注意力的却是她手中的英雄遗产阿莱德巴尔。她站在他们面前,向罗德利古点头,而西提司、杜笃和库罗德则站在她身后。罗德利古走向他们,站在西提司和杜笃之间。

       “五年以前,西提司,作为大司教手下的二号人物,为我和帝弥托利·亚历山大·布雷达德举行了秘密婚礼。”她大声宣布,使得许多骑士和士兵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看到亚修和英谷莉特张大了嘴巴,库罗德几乎都有点想笑了。希尔凡连连轻拍菲力克斯的后背,而个头稍矮的男人也同样目瞪口呆地对着他。梅尔赛德司不得不扶住惊得差点坐到地上的雅妮特。他还能听到身后的低语声,知道同盟军也有人(如果不是所有人)在旁听。他能一清二楚地听见莉丝缇亚在叫嚷:“没有邀请我们?!”

       “我能证实,由教会和女神见证,这场婚姻是有效的。”西提司大声有力地说道。

       “我亲眼见证了婚礼。”杜笃接过话。

       罗德利古从外套里取出一封陈旧的信,说:“我手中有一封信,是帝弥托利王子寄给我的,里面详细讲述了他与贝雷丝王妃殿下的婚姻。”

       他向前走了几步,将信件交给吉尔伯特:“吉尔伯特大人,作为一名曾经侍奉布雷达德王家的骑士,你能认出这上面的笔迹,是么?”

       吉尔伯特从罗德利古手中接过信,查看了一遍。他的眼睛一时睁大,然后将信件还给深蓝头发的男人,宣布:“是的,这就是王子殿下的笔迹。”

       “谢谢你,吉尔伯特大人。”罗德利古走向帝弥托利的儿时玩伴,将信递给他们:“戈迪耶家族的希尔凡,伏拉鲁达力乌斯家族的菲力克斯,还有贾拉提雅家族的英谷莉特,作为帝弥托利王子殿下的童年友人,你们是否认得他的笔迹?”希尔凡立即从公爵手中接过信看了起来,而他的朋友们也伸过头来。雅妮特和梅尔赛德司也凑向发小三人组读起了信。

       “‘我心爱的贝雷丝’……”雅妮特读着读着尖叫起来。

       “啊,女神啊……”亚修脸红红的,甚至都没法读出信中的文字。

       菲力克斯撇着嘴嘟哝:“我父亲可不需要知道老师的笑脸是你见过的最美好事物,你这个蠢货。”

       “啊啦啊啦,帝弥托利,我以前都不知道你这么浪漫。”梅尔赛德司轻笑出声。

       英谷莉特在希尔凡咯咯笑时猛拍红发贵族的后背:“不要笑,希尔凡!”

       “抱歉,抱歉!”

       罗德利古清了清嗓子,青狮学生们都尴尬脸红起来。希尔凡也清清嗓子,说:“我,还有王子殿下的其他青狮同学,可以证实这封信,的的确确,是殿下的笔迹。对吗?”

       所有人都热切地连连点头,除了菲力克斯——他叉着手臂将脸歪到一旁,也一点头。

       “谢谢你们。”罗德利古想要从希尔凡手中取回信,但是雅妮特眼疾手快接了过去,藏在了菲力克斯身后。菲力克斯向自己的父亲瞪眼,后者只好叹着气走回去。他在碧发女人身边站定,说:“帝弥托利王子死了。”

       此话一出,全场陷入沉寂。库罗德看到他的朋友们低头掩饰泪水,尽量不让它们落下,心又痛了起来。

       “然而……”罗德利古看了她一眼,她点头回应,再次面向布雷达德王族派。

       “两年之前,我与帝弥托利在格雷曼领重逢。”她的话使大家又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库罗德甚至听到了雷欧妮的大嗓门:“什么?!”

       “他当时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我们只能一直躲藏着。”她继续说着,无视了人们的耳语:“三个月前,我们发现我怀了他的孩子。”

       众人顿时哑然,都盯着她,而她则继续道:“帝弥托利动身前往安巴尔,为了结束战争,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在和平的世界中生活。我想要跟他们一起走,但是在我们进入同盟领后便失去了他的踪迹。于是我加入了雷斯塔同盟……”

       她闭上眼睛:“我本希望,有库罗德协助,就能找到帝弥托利,但是……”

       她睁开双眼,清晰响亮地宣告:“阿德刺斯忒亚帝国杀死了我的丈夫!他们杀死了你们真正的国王!”

       她手抚腹部,继续道:“他们杀死了我孩子的父亲!”

       “阿德刺斯忒亚帝国逃不掉的!”她朗声宣布,库罗德可以看出来,她触动了王族派的心,“逝去的生命渴求祭品!”

       她向空中高举阿莱德巴尔,高声呼喊:“我们的国王应得正义!”

       听到此言,王族派军队一齐大喝附和。

       她看了一眼西提司,后者向她点头,然后宣布:“赛罗司教会在此承认,贝雷丝·布雷达德为法嘉斯神圣王国的执政王后!”

       罗德利古走到她面前,单膝跪地。他低头鞠躬,发出公告:“国王死了!王后万岁!”

       库罗德看着全军下跪,高喊着:“王后万岁!”

       他凝视着此情此景,觉得自己的梦想正在逐步开花结果。

       然而,以什么为代价?


       在那之后,整个军营都迅速展开了行动。王国忠军开始做准备前往贾拉提雅领,而英谷莉特已经动身去与王国北部的军队进行协调。同盟军也开始整编队伍。王国军与同盟军的伤患被送去了密尔丁大桥,而其余同盟部队则向贝尔谷里斯领进军。虽然王国军损失了近乎半数的士兵和骑士,同盟军在古隆达兹平原会战的伤亡数则微乎其微,一方面是因为来得迟了,另一方面也是得益于库罗德对付沙尘暴的策略。正因如此,库罗德便命令同盟军趁着帝国军向安巴尔撤退时向贝尔谷里斯领推进。他已经让芙莲回加尔古·玛库动员后备军,又让锥里尔去里刚领送信给纳戴尔,对下一步行动下了特别指示。

       太阳升起的时候,王国军已准备就绪正要出发,而库罗德终于在一个空着的医疗帐篷中找到了由杜笃陪伴的她。她正在看一张放在床上的芙朵拉详情地图。考虑到帐篷入口处有两个骑士在站岗,他们倒也不算是真的躲了起来。那两人就是他听到她唱歌的那一晚所见到的守卫,所以帐篷里的人是谁就很显而易见了。

       “嗨,老师。”他打了个招呼,使得那两人向他转身。

       她看了他几秒,然后向杜笃说:“请给我们一些私人空间,杜笃。”

       “当然可以,陛下。”杜笃向她鞠躬,然后走向帐篷外。

       杜笃也对他鞠躬,他点头致意,于是那个安静的男人离开了帐篷。库罗德走向那张摆着地图的床,在她身边停下。他扫视地图,评论道:“王族派的军队人数远远少于对方。更不用提,我们接到了消息,说王国西部地区由死神骑士坐镇。”

       “此事属实。不过你也知道我们本次行动的真相,对吧?”她盯着他问道。

       他不动声色地回答:“利用帝弥托利的死和你的孩子,发动法嘉斯民众对抗亲帝国派贵族。”

       她点点头,将注意力放回到地图上。她推倒放在布雷达德堡上的红色小块,继续说道:“我们没有足够的人力来夺回法嘉斯,但是在全国范围煽动一场暴乱,我们就能对布雷达德堡发起进攻,干掉科尔娜莉亚。只要掌控了布雷达德堡,我们就能夺回菲尔帝亚,救出那些被囚禁的忠臣。

       “而我们则拿下梅利赛乌斯要塞……”他补充道。

       “阿德刺斯忒亚帝国在古隆达兹平原会战后无法同时防御两处攻击。”她陈述着情况,转过脸看着他:“如果我们等一个月,梅利赛乌斯要塞就能收到援军,但是,如果我们现在就进攻,他们就会忙于协助撤退,无暇防御。”

       他也看着她,接过话:“还有,如果敌人忙于撤退,他们也就无法向公国送去援军了。”

       她点头说:“这就是前往安巴尔的最快方式。”

       “我知道……我只是……”库罗德眼神变得柔和起来,他老实承认,“我们处在不同战场这一点让我不太喜欢。”

       她对他微笑,将一只手搭在他脸上,说:“我不会有事的,库罗德。我保证不会勉强自己。”

       她耸肩,淡漠地加上一句:“考虑到我目前的状况,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尽力让我远离前线的。”

       “阿姐……”他严肃地凝视着她,问:“你能不能别再装了?”

       听到这个要求,她眨了眨眼,却一言不发,而他则继续说着:“我太了解你了,知道你是在装。自从帝弥托利……”

       他垂下眼睛,没法继续说下去。

       “你知道吗?”她问着话,声音支离破碎,“他们没发现他的尸体。”

       他睁大双眼,抬起头盯着她。她肩膀微微颤抖,告诉他说:“希尔凡一小时前刚告诉我的。他们搜遍了古隆达兹平原,搜了两次,尤其是在希尔妲和杜笃说他们看到事情发生的那个地方。没有尸体。”

       “阿姐……”他轻轻把手搭在她的胳膊上。

       “他可能还活着,库罗德……”她绝望地说着,“或许那些士兵把他带走了。或许他设法离开了。或许……或许……”

       她低下头,双臂环抱着自己,承认道:“我知道机会渺茫,我也知道这是一厢情愿,但是我……我……”

       “我只能相信。”她抬起头,泪水从眼中流下,“我只能相信他还活着,我们还会在一起,不然的话,我们的孩子就会被孤零零地一个人留下来。”

       “你到底……在说什么?”

       “我母亲死于生产,库罗德。”她唇角轻提,带着悲伤的笑容提醒他:“而我从一开始就不该活着。谁敢说发生在我母亲身上的事情就不会再发生在我身上?不会发生在我们两人的身上?”

       她将双手放在他胸前,抓紧他的衣服低语:“所以我们才需要尽快去安巴尔救出蕾雅。只有她知道我出生的那一天发生了什么。只有她能够救我们的孩子……”

       “这个孩子……”她将额头靠在他胸前,柔声说:“……是帝弥托利给我留下的全部了。”

       他伸出双臂,紧紧抱住她,低声细语:“我不会让你或你的孩子出任何事的。我们会把蕾雅救出安巴尔,就算是要我自己潜入帝都也在所不惜。我们会跟她好好谈,找到同时拯救你和你孩子的方法。我不会让她牺牲掉你们中的任何一人。”

       他略略拉开距离,将手触在她脸上,轻轻抬起她的头。他将自己的前额靠在她的额头上,柔声发誓:“我向你保证,阿姐,如果你出了任何事,我会保护、养大你的孩子,但是——”

       他声音清楚,双眼中闪耀着坚定的决心,继续说道:“永远都不会走到那一步。你和你的孩子?你们俩都不会有事的。我会确保这一点。”

       她睁大眼睛看了他几秒,最终温柔地微笑起来,小声说:“谢谢你,库罗德。”

       “没什么可谢的,阿姐。我们是家人,记得么?”他向她耳语,然后咧嘴一笑,“再说了,我还要当你孩子最喜欢的叔叔呢,你根本就阻止不了。我要宠坏你的小孩,等着呗。”

       她轻笑着戏弄他:“依我看,这个位置你怕是得跟希尔凡争一轮。”

       “拜托~”他嗤笑着,随口问道:“希尔凡有什么是我没有的吗?”

       “首先,我头发比你好。”他们一同看向入口方向,见到希尔凡站在入口处,笑得没心没肺:“抱歉打扰你们咯,库罗德。”

       他鞠了一躬,通知道:“我们准备出发了,陛下。”

       “好的。”她冲着红发贵族点头,然后转身面对库罗德。她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说:“回头见,库罗德。”

       “好嘞。”他点头,目送她走出帐篷。

       希尔凡侧身让她通过。他没有跟在她身后,而是转而面向库罗德提问:“你知道雷欧妮和杰拉尔特佣兵团会跟我们一起去吧?”

       “是啊。”他点头轻笑,“你们也许还能把阿罗伊斯也拉进队伍。我确信他们会和你们见面的。”

       希尔凡沉吟片刻,然后双臂交叉。他偏过头说:“顺带说,这个谎编得挺令人信服的。”

       “你说什么?”他盯着红发贵族问道,对方只是摇摇头。

       “没什么。”戈迪耶家的嫡子盯着他,语气轻松:“我们忠于布雷达德家族,而我们中很多人五年前就知道殿下和老师的那些事,所以我们也就很容易相信他们藏着的时候是在一起的。简直就是一个悲剧故事的完美设定,这一点是肯定的。”

       里刚公爵叹了口气,问道:“你想要说什么,希尔凡?我相信大家都在等你了,所以你应该直入正题。”

       “我听说你抓到了贝尔娜提塔。”希尔凡认真地说着,话题突然转变,黑发男人不禁凝视着他。

       他点头说道:“确实如此。一支帝国军队在我们的地面部队试图夺取古隆达兹平原中部炮台时在那里纵火。贝尔娜提塔当时还留在那里,但是我们成功救下了她。她现在还在治疗烧伤就是了。”

       “不过她还能写字么?”希尔凡的问题令库罗德皱起了眉头。

       “这个嘛,可以啊。她的烧伤主要是在腿上。”他稍稍撇嘴,问道:“你不会是打算让她写这个设定中三年空隙之间的故事吧?”

       “你也知道这是个好主意。我都已经在五年前打好了基础。”红发贵族提醒了他,然后随口解释:“这有利于讲述‘真相’,而我们也可以把卖书的利润作为军费。”

       库罗德叹了口气,说:“我会去跟贝尔娜提塔谈的,你可别抱太多希望。她可是我们的俘虏,原则上来讲是这样的。”

       “只要告诉她,如果她这么做,你就会把她关在修道院她以前那个房间里。”希尔凡嬉皮笑脸地提出建议。他下一句话则变得语气严肃,库罗德简直觉得像是挨了一鞭,“打完这场仗我也会跟她谈的。我觉得我能让她跟我们合作……而且我也想要确认她没什么事。”

       “我没异议。反正我们也会把所有囚犯转移去加尔古·玛库。”库罗德解释道。

       “好了,我想说的就是这些。”希尔凡扬起嘴角,高兴地笑着说:“回头见啦,里刚公爵。”

       “希尔凡。”他在年长男子离开帐篷之前喊出声来。希尔凡回过头盯着他,他请求道:“护她周全。”

       那个嫡子微微一笑,回答说:“库罗德,关于法嘉斯人,有件事你应该知道——我们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来保护我们的君主,而且……”

       他浅棕色的双眸闪动,压抑着狂怒,宣称:“我们会将整个世界焚为平地,只要能为他们报仇。”

       库罗德默默看着戈迪耶嫡子离开帐篷。片刻之后,他叹着气向那张地图转过身去。他伸手拿起放在古隆达兹平原的蓝色小块,取出一块,放在了安巴尔红色小块的中央。

 

 【Chapter 2 TBC】


梨子太太的话:

古隆达兹平原的有翼魔兽:

       其实游戏里这一关两只魔兽都是地上爬的,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关连个战争迷雾都没有,帝国是怎么让王国和同盟混战起来的。王国主帅字面意义又疯又瞎也就算了,同盟一边高喊着我们不想动手都是混战的错一边弓箭手一射一个准,可能大家都是分不清红黄蓝的色盲。作者为了圆设定也是煞费苦心。

古隆达兹平原会战后希尔妲的结果汇报:

       游戏中这段剧情在希尔妲出场汇报她的所见所闻时,只给了库罗德和希尔妲镜头,老师的反应没有官方表现,值得玩味。明明在之前跟朱迪特求援时的事件“新生军的目的”里,听到王国事变时老师又是震惊又是悲伤,表情变化丰富。

       希尔妲在这段剧情中对应中文版“他的死法意外地普通”(官译错别字)那句台词的英文版台词是“He deserved a better end”,他本该得到更好的结局。


【点击前往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