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Trampled Anemone 杂谈2

*若您是初次了解本作品,请前往索引页:Dimileth

【再放送】

       这章不是正文,作为本文的真-译者:梨子太太,在翻译过程中有很多话想说。

       接下来将话筒交给梨子太太↓

       万万没想到杂谈居然还能出2。

  1. 菲利克斯家的那把剑Sword of Moralta的官方译名差点搞疯我。我看攻略书上写着这把剑是敌方身份限定才会装备的,自己去查了一下,我的存档里为了解锁全员全路线的女神塔对话把全校给挖空了,而菲利克斯外传里他爹罗德里戈和翠风线结尾他们家的祖师奶奶装备的都是普通的枪,我实在是没法重新开同盟线再无挖角地打一遍五年后的平原战了……幸好在本节发布当天敬爱的姬友刚好打了五年后的平原战,及时告诉我了正确译名。

  2. 作者太太在昨天更新的养女文中有个我个人认为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的脑洞,整理了一下原作中的证据和论证过程。(附配图)
    首先,杰拉特老爹是王国出身,证词源自蕾雅。

    于是,贝老师身上的蓝剑鞘短剑从颜色以及她只跟老爹接触的过往经历(证词源自老爹)来说可能是老爹的王国货。

    其次,剑在王国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
    因此,作者太太展开了脑洞:杰拉特老爹把剑送给小贝雷丝“你就开创你所冀望的未来吧。”
    虽然是二设,但是证据确凿,论证过程完整,我信了。(不要散布谣言!)

  3. 咬自家姐姐的毛绒狮子玩偶还流口水的婴儿菲利克斯很萌,跟小贝姐姐秀茶会礼仪的小希尔凡很萌,羞嗒嗒送小贝姐姐胸针的小王子也很萌。然而除此之外养女文还是有点乏善可陈,截至昨日观感差不多是全篇类似本节最后光晶部分那样的背景介绍,重点描写内容并不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发小情,而是长辈以及原创长辈的戏份。全场mvp大概是原创人物,贝雷丝的女家教。整体过于严肃,阅读趣味性不高。

  4. 言归正传,这把蓝剑鞘短剑在上一节打山贼时出场过一次。

  5. 罗德里戈您那叫对王子像对儿子一样吗,比对亲儿子上心多了好吗!?

  6. 兄弟你这样老是打断阿姐的话是不行的,阿姐上一节想告诉你剑弄丢了时你让她看你家飞龙老师,阿姐这一次想告诉你她结婚了时你又问起了剑……阿姐什么都不打算瞒着你,但是你老打断阿姐,这就没法聊下去啦!

  7. 我作证,五年前坠崖时喊老师松开剑的是小黑!

  8. 下次去炼狱之谷阿利尔时我要给全员换夏装!

  9. 尤其是王子,这个把怕热写进个人资料和问题箱的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穿成那样跑去阿利尔的?!姬友说你们这是打仗吗?你们这是红烧狮子头!!!

  10. 黑皮你又趁着两个幼驯染不在调戏英格丽德。

  11. 用魔法打高物防低魔防的重甲,贝老师很懂。

  12. 如果说青狮的班宠是希尔凡,那金鹿的班宠就一定是洛伦兹了不知道黑鹫的班宠是不是费迪南

  13. 大桥守军来不及求援的弗琉慕家族和贝尔谷里斯家族分别对应奔驰她弟的爹和卡斯帕的军务卿老爹。

  14. 密尔丁大桥的飞龙守将拉蒂丝拉瓦在本篇小说中不配拥有名字,没人关心(然而我出于好奇还是去看了一眼)。

  15. 王国发小三人组的装备描写就是游戏中他们作为敌人在平原战的默认配置。希尔凡没拿自家破裂之枪的解释有很多种,包括教团没还、他不想用害死亲哥的枪等等,本文中他家兵力不足被他爹拿着用了也说得通。

  16. 兄弟的不祥预感又来了,上次是圣墓之前……

  17. 贝老师,已婚。婚礼现场唯一伴郎是杜笃,兄弟连伴娘都没得当。

  18. 希尔凡说要跟王子好好谈谈如何正确求婚,看样子他是谈过了,这连戒指都准备好了。

  19. 所以五年前那天对于王子来说是头天晚上刚结婚的新婚妻子掉下去了。惨。难怪要疯。

  20. 希尔妲你悠着点,车速太快兄弟快被你甩下车了!

  21. 下一节没有吐槽杂谈。


评论(14)
热度(33)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