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The Lost Heir of Seiros Chapter 7

*如果您是第一次了解此作品,请先前往索引页:Dimleth


第七章:绛色雾霭(外传)

Summary:第六章绛色雾霭的附加剧情,属于外传式小剧场。


外传:被束缚的生活

(场景设置:贝雷丝和赛罗斯家族举行茶会期间)

       蓝贝尔的儿子在贝雷丝与赛罗斯家喝茶的时候找到了他。杰拉尔特不知该如何看待这个总和她女儿黏在一块的男孩。一方面,他出生于布雷达德,总会将女儿的性命放在第一位;另一方面,他是蓝贝尔的儿子,而蓝贝尔是个热血上头魅力四射的大混蛋,他曾驱使杰拉尔特做过人生中许多最好与最坏的选择。

       “杰拉尔特先生。”帝弥托利用与蓝贝尔如出一辙的谦和礼貌问候他。

       “帝弥托利。”杰拉尔特回过头来,没有从柱子旁挪开。在他们不远处,贝雷丝正皱着眉听芙莲说什么,而蕾雅在旁轻笑。

       “如果可能的话,我想与你私下谈谈。”帝弥托利双手放在背后,彬彬有利地询问。

       老天爷。这个小鬼完全跟蓝贝尔一模一样。

       杰拉尔特又不是瞎子。他老早就发现这小鬼对他的女儿有好感。该死,所有人外加她老妈都能从一英里开外看出来,唯一一个没自觉的人就是他自家闺女,老天保佑。杰拉尔特知道贝雷丝很可能像她的母亲洛赛琳一样与一个帮派成员坠入爱河。该死,他女儿跟他的长时间独处也会加剧这种可能性。从最近他女儿对蓝贝尔儿子的态度来看,很明显,可能性或早或晚要成为现实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杰拉尔特想“尽早”看到这一幕。

       “我不能离开我的岗位。”杰拉尔特推拒着,知道这是个蛮站不住脚的借口。

       “这里就好。”帝弥托利正声,先前迈了一步,他们的距离拉近了,可以秘密地交谈,又不用刻意压低声音。

       “我从小姐那听说你是个雇佣杀手。”这倒不是杰拉尔特认为帝弥托利想要说的话。

       杰拉尔特终于转过身看着帝弥托利,看到了他蓝色眼睛里燃烧着的怒火。

       “我是。”杰拉尔特不为所动。帝弥托利站得足够近,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把他撂倒清醒清醒。然而,他记得蓝贝尔的(不)自然力量,他敢拿一瓶私藏的白兰地打赌他儿子也继承了那身怪力。目前为止,他不得不忍耐,试图理解帝弥托利想说什么,找出那股愤怒是因何而来。“这是我唯一赖以谋生的技能,我也把一切传授给了贝雷丝。”

       “那你知道四年前的那场车祸吗?”

       四年前......

       这个混蛋......

       杰拉尔特揪住帝弥托利的衣领,在低吼声中把他提到跟前,“你个该死的蠢货,你怀疑我会害死蓝贝尔吗?!”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做。”帝弥托利冷冷地说,甚至不屑一顾杰拉尔特表现出的露骨敌意,“除了你认识我父亲和罗德利古以外,我对你一无所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而别,如果你没有离开—”

       帝弥托利突然停了下来,显然不想说那么多。当杰拉尔特终于明白过来他的愤恨缘自何方时,力道有所减弱。他轻轻地推开他,揉了揉脸,喃喃自语道:“要命,小鬼。”

       帝弥托利默默盯着他,杰拉尔特叹了口气。他看向贝雷丝,她正在跟蕾雅说着什么,蕾雅温柔地冲她微笑。

       他应该说多少?

       妈的。

       他确实欠蓝贝尔的儿子一个真相。以对蓝贝尔的了解来说,他肯定没有留下封信或者什么的来解释这些狗屁事情。

       “洛赛琳想离开。”杰拉尔特说道,帝弥托利似乎对他的突然合作感到惊讶,他毫不在意地继续说:“我们想私奔,但蕾雅察觉她怀孕了,她......喜出望外。蕾雅自己不能生育。”

       这使帝弥托利望向蕾雅,边注视着这个人向贝雷丝微笑,边听杰拉尔特继续说:“蕾雅一发现,麻烦事就来了。她对我们的孩子太投入了,操,她就是那个想用她的亡母给我们孩子取名的人。当洛赛琳因难产而死时,蕾雅毫不犹豫地将我们的孩子立作她的继承人。”

       “干他妈的。”杰拉尔特回忆起当时所感受到的痛苦和愤怒,“我刚刚失去了最爱的女人,她亲爱的姐姐就他妈蹦出来把我们的孩子立成众矢之的。”

       “我想杀了她。我觉得...如果蕾雅死了,就不会有人宣布继承人。西提斯将接手,我们的孩子会安全的。我几乎要下手了。”杰拉尔特看向帝弥托利,一边笑着一边说:“结果蓝贝尔发现了,把我拴在暖气片上。”

       “他什么?”帝弥托利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父亲居然会做这种事。

       “是啊。”杰拉尔特嗤笑着回忆道:“他用他匪夷所思的力气猛踹我的脑勺。我当即断片。醒来后发现我被绑在那上边,你妈妈看起来在哭一条死掉的狗,因为不管她怎么摇都摇不醒我。”

       “妈妈......”帝弥托利小声说。他从没见过他的母亲,出生几个月后,一场大病夺走了她的生命。他记事以来便只知道继母了。

       “我求她放我走,但你妈妈说是蓝贝尔让她过来看着的,他们会让我活下来。”他叹了口气,悲伤地说:“我以为他要通报蕾雅,让整个家族来追杀我。我密谋暗杀赛罗斯首领,这种事足以荣登法嘉斯黑名单了。”

       “当清晨来临,蓝贝尔回来了。他...满身烟味。”杰拉尔特深吸一口气,正想说话,声音变得沙哑了。“他告诉我,加尔古.玛库发生了火灾。他说......我的女儿死了。”

       帝弥托利只是莫名地盯着杰拉尔特看。如果他的女儿死了......那贝雷丝是谁?

       “我冲他咆哮,想用牙齿咬断他的喉咙。那条该死的锁链就把我拴着,离他只有几英尺远。”杰拉尔特深吸一口气,镇定心情,“蕾雅就是在这种状况下找到我的。蓝贝尔似乎告诉她,他知道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才在消息泄露后把我绑在散热器上。他是对的。我一看到蕾雅,就大骂那是她的错,我女儿因她死了,我甚至嚷道我要掐断她的脖子。”

       帝弥托利现在开始惊讶杰拉尔特的脑袋还好好接在自己脖子上。众所周知,蕾雅对那些胆敢侮辱或威胁她的人不怎么客气。杰拉尔特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继续说:“雷雅没有杀我,或许是因为体谅我的心情,要么西提斯求了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第二天离开家族时,没有人阻拦我。”

       杰拉尔特深吸一口气,“一个月后,蓝贝尔来帕迈拉看我。我知道他一直掌握着我的动向,但我没想到他最终会上门来。上一次见到他时,我对他说了很多......无可挽回的话。”

       “他就站在那里,就他妈跟站自己家一样......”杰拉尔特的眼睛湿润了,“把贝雷丝抱在怀里。”

       帝弥托利只能盯着杰拉尔特继续倒豆子:“那个该死的杂种策划了整件事情。他什么都没告诉我,就为了让我崩溃。好让蕾雅相信我的清白。但我还是恨他,我恨他这么做,我恨他让我相信在失去妻子的几天内又失去了女儿,我恨他欺骗我,我恨他妈的骗了我整整一个月。”

       “我......”杰拉尔特看向帝弥托利,感慨地笑着承认:“我也感激他。为了这个不要命的计划。那个该死的混账在几个小时内就策划了全部事情,我知道这都是他一个人干的,因为一旦罗德利古知道,就会阻止他。”

       他擦了擦眼睛,移开目光接着说:“他给我一笔装满现金的袋子,叫我跑得远远的。甚至还为我和贝雷丝伪造了新的身份证明。”

       “我接受了。”他盯着自己的女儿,“我拿着钱带着女儿远走高飞。即使十年后我们在露迷尔村定居,也从未联系过他,他也从未联系过我。他冒着生命危险拯救我和我的女儿...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保护好她的安全,让她远离一切与赛罗斯有关的事情。那就是,那就是我最后一次见到蓝贝尔了。”

       “所以当被问及我有没有害死蓝贝尔这件事,你唯一没有被我揍的原因就是......”杰拉尔特转过来瞪着他:“你是那个白痴的孩子。但是,我向上帝发誓,你胆敢再来一句,我就狠狠锤你的脸,这样我女儿就有好几个月看不到你的傻笑了。”

       帝弥托利静静看了杰拉尔特好一会儿,然后侧身。盯着地板低声说:“对不起。”

       杰拉尔特叹了口气说:“我理解你的心情,孩子。相信我。妈的,当我还干杀手的时候,我一直在四处打听,看那些上家知道些什么。”

       帝弥托利再次盯着他问道:“然后呢?”

       “还没有。”杰拉尔特坦白,“但我还没有用尽所有手段。”

       “太好了。”

       ......这说法有点奇怪。

        杰拉尔特瞅着帝弥托利,这个年轻人命令道:“当你一有什么发现就告诉我。”

       操。

       他认识这种表情。他妈的,他在好多人脸上见到过。

       “孩子,虽然这不是我该说的话,但是。如果你一直让报仇的欲望支配自己的生活,会无比痛苦的。”杰拉尔特严肃地说。

       “我不在乎自己怎么样。”帝弥托利的声音充满了不由分说的愤怒,他的眼睛慢慢流露出疯狂的色彩,正如他偏执的神色所昭告的那样:“那是本该献给死者的祭品。”

 

外传:阴谋家在沉思

(场景设置:水仗的乱战中)

       库罗德成功从四面八方的水花溅射中脱身,但已经浑身湿透了。黄黑色交织的泳裤很不舒服地紧粘着他,还得忍受阳光灼烧在身上的糟糕感觉。

       老天,希尔妲还想清闲一天呢,结果库罗德跑来求她治疗晒伤。

       库罗德很雀跃地发现拉斐尔跟他境遇相同。

       忘带防晒霜又不是他的错。希尔妲拿走了所有的瓶子分给其他女孩。

       包括尊贵的贝雷丝.赛罗斯大人......

       上帝耶。没有一个头脑灵光的人会在已经上过防晒的皮肤上再涂一层的,她的肌肤跟白色比基尼一起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可怜的帝弥托利差点在去搭棚子和阳伞的路上摔了个狗啃泥。

       说到这位同龄小伙伴嘛......

       帝弥托利选择坐在海滩伞底下盖薄毯,穿着浅蓝色长衫和过膝的深蓝色泳裤。

       要死了,光看着就让库罗德汗流浃背。

       包括他对着小小姐那明目张胆且幼稚的爱意眼神,真的又可爱又可悲。

       见他一个人,库罗德就冲他走去。最后停在他面前笑了笑,遮挡住他朝小小姐看去的视线。帝弥托利为此不满地皱起眉头,把手扶在腰上。库罗德感觉到水滴与汗珠滑落到他的手掌上,却对此毫不在意地发问:“一个人孤独地坐在这干什么呀,王子殿下。”

       他撤向一边打趣道:“不想跟其他人玩玩嘛。”

       帝弥托利立刻恢复成痴望贝雷丝的状态,让库罗德忍不住说道:“小小姐不会在意你湿掉的啦。”

       帝弥托利,奇迹般,意识到库罗德在暗示着什么,脸红地都像是晒坏脑子了,冲他喊道:“库罗德!”

       库罗德咯咯笑着甩甩头,对着帝弥托利做了个鬼脸,他的头发顺着往外溅水,让帝弥托利想象到一只湿漉漉的狗在甩干。当库罗德觉得自己身体干燥下来,就坐到帝弥托利边上,看其他人在海中嬉闹。

       小小姐正遵从菲力克斯的指示绕过蕾欧妮,而蕾欧妮坚持守护着希尔凡。倒不是说蕾欧妮喜欢希尔凡,绝对不可能。蕾欧妮向来是个有竞争心的人,而小小姐似乎就是她的...对手?

       “说真的,帝弥托利,你应该下场。”库罗德一边说,一边向后靠,用手维持身体稳定,“我相信小小姐借你的力量一定能一举淹死希尔凡。”

       帝弥托利笑着反驳道:“我看交给菲力克斯来就挺好的。”

       库罗德也许是下意识地观察每一个人,他注意到帝弥托利扯着他的左袖子。他微微偏头,以便隐藏自己探寻帝弥托利的视线,并发掘出帝弥托利那套无懈可击的西装下一直掩盖着的东西。

       他的衬衣领口处有一道难看的伤疤。

       一道愈合了的子弹伤口。

       噢。

       库罗德真想捶捶自己的脑门,他忘记了有关帝弥托利的一个重大事实。

       法嘉斯分部的成员都以伤痕累累的肉体闻名,只要看看希尔凡和杜笃就能证实这句话。啧,英谷莉特的后背上也有疤,不是很明显,即将消失了。但是,如果看得够仔细的话,依然能见到疤痕隆起的部分。

       倒不是说库罗斯只盯着英谷莉特的后背看。

       ...只盯着她的看。

       梅赛德斯和雅妮特的肌肤上就几乎没有瑕疵,但主要还是因为她们不上前线。费力克斯的身上只有几道小痕迹,因为人尽皆知弗拉鲁达力乌斯家的人都是一群柔韧敏捷的婊子。

       他们自豪地带着疤。法嘉斯的男男女女把他们的伤疤看作向分部及赛罗斯效忠的荣誉勋章。

       库罗德从没理解过法嘉斯的这股子忠诚,他看赛罗斯还有点不顺眼呢。

       不过帝弥托利的伤疤嘛......

       情况有点不一样。

       帝弥托利的伤疤是四年前留下来的。

       不断提醒着他幸存下来的那一天...他失去父母和密友的那一天......

       库罗德揉了揉后脑勺,不知道怎么办,他现在想明白为什么帝弥托利只穿长袖了。然后邀请大家来海滩的自己像个混蛋。

       话说回来,帝弥托利有没有听说过这个了不起的发明,叫作游泳衫?很多冲浪者都穿,甚至有长袖版本呢。

       ...算了吧。

       库罗德根本想象不出来帝弥托利去冲浪。

       他正想问帝弥托利会不会冲浪呢(大概率不会)这时他发现小小姐一直在看他们。

       不。

        她看的是帝弥托利。

       库罗德裂开嘴笑了起来:“噢哟,你跟小小姐,嗯哼?”

       “我和小姐?”帝弥托利盯着库罗德,皱起眉头。

       “好了好了好了,你又不是白痴。”库罗德耸肩,轻快地补充:“笨蛋,有可能。白痴,还算不上。”

       “我觉得你在骂我,但我不确定。”帝弥托利眯起眼睛评论道。

       “我保证没在骂你。”库罗德辩解道:“我的意思是,你那么聪明,一定发觉了小小姐喜欢你。”

       帝弥托利的脸又不对了,不看库罗德,盯着膝盖上的毯子小声说:“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库罗德哼了他一声,拍了两下他的背。当帝弥托利直起身看他时,库罗德说:“每个人都注意到你们两人炽热地凝望彼此。希尔妲说的,不是我。”

       “有吗。”帝弥托利喃喃道。

       “小兄弟。网上有个赌,莉斯缇亚发起的。”库罗德说着,帝弥托利的眼睛逐渐瞪大了。“哇塞,大多数赌注都来自于法嘉斯。我都不知道菲力克斯他爹那么有钱。”

       “什么?”帝弥托利的音调变高,库罗德哈哈大笑。

       “是啊是啊。我赌情人节,也就是明天。所以。”库罗德没有一丝诚意地拜托道:“起码给我上个三垒好不好。”

       “除非......”库罗德俯身上前低声说:“你已经KISS了?”

       帝弥托利整个脸涨得通红,库罗斯就知道他没有。但这不妨碍他继续逗弄帝弥托利,并朗诵希尔妲买的一本烂俗爱情小说中的台词:“哦,帝弥托利,你这个登徒子。你品尝过那甜美的朱唇吗——”

        “住口,库罗德!”帝弥托利命令道,“小姐绝对不是一块你可以垂涎的肉。她是一位值得你尊敬的美丽绝伦的女士。当然,她虽然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

        库罗德双眼炯炯有神,笑容灿烂无比,就像围观火车脱轨这种热闹般盯着语无伦次的帝弥托利。

       “——使她看上去像一个精致冷淡的瓷娃娃。但是,她笑起来很好看!当我见到她绽放笑容时,总感觉内心深处有了生命的获得感。”

       库罗德快乐死了。

       “加之她和蔼又细心。即使不了解我们的运作方式,也尽全力帮助我们。而且!她学习的非常快。就在前几天,她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我叔叔两周以来的工作!罗德利古检查了一下,结果非常完美。”

       天嘞。他还在继续往下说哦。

       “到那时!小姐一定会成为赛罗斯伟大的领袖!”帝弥托利的笑容突然暗淡,眼神中逐渐充满阴霾,库罗德随之皱起眉头。“到那时候......”

       “我只是赛罗斯家族......”帝弥托利轻声细语:“法嘉斯分部的帝弥托利......”

       他...是认真的吗?

       库罗德突然发觉自己就是希尔妲那本烂俗爱情小说中的配角。

       “来嘛,帝弥托利。”库罗德又拍了拍他的背说道:“仅仅因为她要当我们的头又不意味着你们彼此之间的感情会改变。”

       哎哟,卢古害死人呐。

       消息灵通的库罗德又知道啦......

       卢古曾和赛罗斯的领袖有一次幽会(啧,当时的首领称呼卢古为“青狮子王”,有人觉得这甚至不算交往了,就差开诚布公地订婚了。)阿德刺斯忒亚的首领把这当作赛罗斯要接管分部的借口,迫使卢古和他的亲信离开。赛罗斯同意了,于是法嘉斯分部诞生。从此两个支系之间摩擦不断,往往阿德刺斯忒亚大喊“你偏心!”法嘉斯回嘴“偏你妈!”,而赛罗斯家族就只是坐在沙发上吃爆米花,好像这不是他们捅出来的篓子。

       库罗德确信,没有比这更戏剧化、更值得一看的肥皂剧了。一定得看。

       “那你为什么不成为赛罗斯的一员呢。”库罗德敷衍着建议道。

       “什么?!”帝弥托利瞪着库罗德,就好像他刚刚告诉自己圣诞老人不是真的。

       “杰拉尔特就是那么干的吧。”库罗斯提点他,“依我看,你干脆放弃法嘉斯的继承权加入赛罗斯。好好想想嘛,到时候你们结婚了,她又不可能跟你姓。”

       “结—啊—我—”

        帝弥托利看起来离心脏病发作只有一步之遥,所以库罗德语气放缓了些:“行行行,虽然你们都还没约过会,但为未来早做打算又不是坏事。拜托,你们俩显然是坠入爱河了。大伙都知道,都在等你们直说。”

        库罗德严肃地盯着帝弥托利,问道:“你们不觉得至少应为各自的未来争取一下子吗?”

        帝弥托利又低下头,喃喃自语:“法嘉斯总是需要布雷达德来领导的......”

       “你叔叔就是个布雷达德。”库罗德提醒。

        帝弥托利的嘴角挂上笑:“嗯,他算吧。”

       库罗德咧嘴一笑:“就我看,她还远远做不上首领。为什么不利用这段时间磨合一下呢?如果处不来,好吧,日后她回赛罗斯,你们都不尴尬。可如果成了......”

       库罗德看向帝弥托利,轻声说:“我会为你们感到高兴的,你们两个理应获得幸福。”

       “库罗德。”帝弥托利沉默地注视了他好久好久,中途有点想退缩。但他最终说“好吧”的时候,脸上露出了温柔的微笑,“我想试试...也没有坏处......”

       “好样的!”库罗德为他打气,这一次,把胳膊伸到他的肩膀上,使两人的距离拉近了。“有何计划吗?打算什么时候问她?第一次约会就可以下嘴了你知道吗?想想你们两个人互相凝视的样子,不亲一口可太折磨人了。”

       “绝对不是情人节。”帝弥托利用万分冷淡的声音说道,令库罗德很不满。

       “得了吧你!”库罗德嚷道。帝弥托利傻笑着把视线移回海滩,又令他一顿窃喜。

       他也不知道这俩人配不配。但他观察着这两人的眼神交流、这两人的相处方式。如果他们没有坠入爱河,就一定会踏进地狱。

       要是真的成功了,要是帝弥托利放弃法嘉斯的继承权加入赛罗斯......

       嗯,那他就可以好好动作一番了,不是吗?

 

外传:未完之梦的终结

(场景设置:情人节当夜,贝雷丝与赛罗斯家族共进晚餐时。)

       帝弥托利感觉每个人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整整一天,帝弥托利和贝雷丝都装作无事发生,除了冲对方笑笑,让杜笃觉得很有趣。(帝弥托利向杜笃坦白了所有事,为了让他确保今晚的一切准备都是完美的。)英谷莉特疑惑地看看他们;菲力克斯极不爽帝弥托利的一副笑脸,一清早就离开了,大概是去视察伏拉鲁达力乌斯和戈迪耶;梅赛德斯似乎看穿了一切(啧,准是杜笃)但她保守着秘密;亚修和雅妮特如同英谷莉特一样困惑,但帝弥托利泰然自若,含糊地一笑蒙混过去。

       谢天谢地他的幸运星希尔凡不在,因为他今日“日程”颇多。(每到情人节这个男人总是很忙,大家都见怪不怪了。)

       当贝雷丝和阿罗伊斯去赛罗斯家吃饭时,杜笃和英谷莉特不得不看着帝弥托利站在外边。他就这么......面带微笑地站在外边,直到罗德利古受不了亲自下来叫他回去。

       再过几个小时......

       英谷莉特前些时候告退了,而杜笃也走了,去确认屋顶花园已一切布置妥当。

       绝对...会很完美的。

       比他们跳的第一支舞更完美......

       “侄子啊。”琉法斯叹了口气喊道,看着帝弥托利满面笑容盯着桌案。他面前这份文件是关于科尔娜莉亚的最新商品亏损的,所以绝对不是能对着笑出声的东西。“你就......走吧。”

       “什么?”帝弥托利终于回神,瞪大眼睛看着琉法斯。

       “很明显,你的心在别处。”琉法斯看罗德利古隔着几个桌子冲他瞪眼睛。“罗德利古跟我可以处理今晚的紧急文件,你就去准备和贝雷丝大人的约会吧。”

       “我—谁说了约会的事情??”帝弥托利气急败坏地说,罗德利古摇头,琉法斯叹气。

       “侄子我们不瞎好吗。”琉法斯提醒道:“只要保证你跟她的初吻在车里就行了。”

       “琉法斯!”罗德利古责备道,“下次带她去看歌剧吧。”

       他的嘴唇弯成一个调侃的笑,补充说:“然后亲她。”

       琉法斯大笑着说:“你赌是在歌剧院里亲?要命,听上去是蓝贝尔会干的事!”

       罗德利古耸肩,笑一笑复又埋头于工作。

       帝弥托利只能沉默看着他俩。从那天起他叔叔就再也未提及过他父亲了,而看到他能笑着跟罗德利古和睦相处还真是......挺诡异的。

       琉法斯转向帝弥托利,催促道:“快走吧,侄子。这里就交给我们。”

       “我——”帝弥托利不知如何作答,转向罗德利古。罗德利古冲他笑了笑,点点头。帝弥托利也绽开笑容,对琉法斯说:“谢谢,叔叔。”

       “好啦,好啦。”琉法斯轻蔑地挥挥手,粗声粗气地说:“只要别像那个老家伙一样等个姑娘把自己冻得半死就行。”

       罗德利古用咳嗽掩盖住他的笑声,帝弥托利刚想问他父亲怎么就给冻僵了,突然,门被撞开,一个年轻人踉跄地跌进来。“老大!老大!”

       “怎么了?冷静点。”罗德利古立刻警觉,向那个人走去扶他起来。

       年轻人死死抓住罗德利古的胳膊喊道:“加尔古.玛库被炸了!”

       时间仿佛都因这句话停滞了。帝弥托利几乎听不到琉法斯的声音,喊叫道:“你他妈的在说什么?!如果你他妈跟我开玩笑——”

       是笑话。

       对。一定是个笑话。

       加尔古.玛库不可能被炸毁。他们拥有最健全的安保设施。

       她很安全。她很安全。她必须安全。

       只是个恶作剧——

       “不,此事千真万确哦。”一声冷冰冰的女声钻进帝弥托利的脑袋里。他把头转向声源,看见科尔娜莉亚走进房里,旁边站着两个男人。

       她的两个手下用手枪瞄准他们。

       “我操?科尔娜莉亚?”琉法斯愤怒地咆哮。

       “安静点儿,你个浪费空气的东西。”科尔娜莉亚拍拍手,另一名男子抱着一台笔记本走进房间。一段直播视频,播出一名年轻女子坐在办公室的身影。

       是艾黛尔贾特。

       “大约十分钟前,加尔古.玛库被轰炸了。”艾黛尔贾特沉稳而冷静的语气宣称:“阿德刺斯忒亚为此次事件负责。这是我,阿德刺斯忒亚的新任领袖,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下的命令。”

       帝弥托利喘不过气来。

       什么?

       她刚才说什么了?

       “世世代代,赛罗斯家族在我们的辛勤付出下繁荣昌盛。赛罗斯把我们当作奴隶,坐享其成。如果我们选择拒绝,就会受到惩罚。而如果我们选择服从,也得不到任何回报。”

       艾黛尔贾特的声音清晰响彻整个房间,但对于帝弥托利来说,听上去就像她在水下说话一样。

       “忍无可忍。我们已经做好觉悟,这是赛罗斯家族最后一次踩在我们身上。到今天为止,阿德刺斯忒亚,拒绝臣服于赛罗斯家族的意志!”

       “阿德刺斯忒亚分部已不复存在。就在这一刻,我们是弗雷斯贝尔古家族。”

       艾黛尔贾特宣告:“从今天起,我们将从赛罗斯家族的暴君手中夺回芙朵拉。”

       “我亲爱的分部成员们......”艾黛尔贾特站起身,向镜头前伸出手,“加入我,向腐朽赛罗斯家族展现我们的自由,加入我们,让我们团结起芙朵拉。”

       “如若不然......”艾黛尔贾特的眼神变得刻薄,语气也冷冰冰的,“继续攀附赛罗斯的枯枝,弗雷斯贝尔古家族必会摧毁你。”

       “你们将有一天时间去思考你们的未来。”

       艾黛尔贾特将手展开,平行于肩膀。

       “屈膝于赛罗斯家族的压迫,还是与我一起开创芙朵拉崭新的黎明?”

       视频到此为止,停顿在艾黛尔贾特的脸上。每一个人都陷入了沉默,罗德利古率先反应过来,喊道:“阿德刺斯忒亚分部轰炸了加尔古.玛库?!”

       “是弗雷斯贝尔古家族。”科尔娜莉亚在罗德利古说话前懒洋洋地纠正道。“‘赛罗斯家族’已经不复存在了。我们家族已经确认,赛罗斯家的人都死了。”

       “我们家——”琉法斯重复着,愤怒地把手摔在桌子上,当他大喊“你个婊子!”时,文件嘭得一下四散而开。“你敢背叛法嘉斯?!”

       科尔娜莉亚一边笑着一边甩了甩头发,“背叛?你不能背叛一个从未发誓效忠的东西。我觉得死翘翘的蓝贝尔是这个家族里唯一有脑子的人了。”

       科尔娜莉亚的嘴角弯曲出一个恶毒的微笑,补充说:“哈,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得杀了他。”
       罗德利古和琉法斯被她的话吓呆了。  

       帝弥托利转过脸看向科尔娜莉亚,听见自己问道:“你......杀了我父母?”

       “父母?哦,不对,我亲爱的小少爷。”科尔娜莉亚自命不凡地说道,“那场袭击只针对你和你亲爱的老爸,帕特丽西雅还活着。”

       “她......还活着......?”帝弥托利重复了一遍,不确定自己听力是否还正常了。

       “当然了,怎么能做陷害合作者之类落井下石的事情呢?”科尔娜莉亚咯咯笑着,洋洋得意,“即使她离开了艾黛尔贾特大人的父亲,但她依然爱着自己的女儿。”

       她朝帝弥托利走去,用食指挑起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她:“帕特里西雅从来没有爱过你,也没有爱过你可怜的老爸。她嫁给了法嘉斯,只是想帮助我们的事业。”

       “是你干的。”帝弥托利茫然地重复。

       “嚯,可怜的亲爱的。听闻你唯一的母亲根本不爱你,你只不过是一个讨厌鬼,她扮家家酒游戏来骗你,这一定很难让人接受吧。”科尔娜莉亚向前倾身,欣赏着帝弥托利的表情。罗德利古向帝弥托利走去,但科尔娜莉亚的手下用枪指着他的胸部,罗德利古被迫停了下来,怒视着那个人。科尔娜莉亚继续说:“福特哈尔特.冯.亚兰德尔命令帕特丽西雅勾引蓝贝尔,我们就可以把你们两个一并送上路。”

       “干你妈的!”琉法斯喊道,突然从西装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枪。

       枪声响彻整个房间,琉法斯痛苦而挫败地尖叫,跪倒在地上。他的右肩血流不止,枪也掉在了地上。

       “真可悲。”科尔娜莉亚嗤笑一声,又把注意力转向身旁那个一动不动的布雷达德身上。她冲着罗德利古灿烂微笑,低声说:“如果不是因为那个愚蠢的伏拉鲁达力乌斯小朋友,你早该死了。”

       罗德利古气得发抖,凶狠地瞪着科尔娜莉亚。

       “所以那些摩托车手......是阿德刺斯忒亚的人?”帝弥托利面沉如水地问。

       科尔娜莉亚咯咯地笑着,用胳膊搂住帝弥托利,紧紧靠在他身上,“是的。现在轮到你了。你们布雷达德及其余党是永远不会屈服的,只能......清理掉咯。”

       帝弥托利默默盯着科尔娜莉亚的眼睛看了一会儿,然后轻轻说:“谢谢。”

       科尔娜莉亚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帝弥托利的手突然扼住她的脖子,手指死死抠着她的喉咙。她呼着气,试图抓开帝弥托利的胳膊,而她的手下则把枪口对准帝弥托利。帝弥托利把科尔娜莉亚举起来,扯着她的胳膊把他拖到自己面前当盾牌。从西装中掏出手枪,先把科尔娜莉亚的肚子开了个洞,随后朝其中一个小喽啰的腹部开枪。他单手把科尔娜丽雅扔向另一名持枪男子,朝已受伤的那个敌人连开三枪。三枪均准确击中头部,几乎把他的半个身体炸碎。当剩下的持械分子把咳嗽连连的科尔娜莉亚推开时,帝弥托利已近在咫尺。一脚踩上科尔娜莉亚受伤的部位,顶着她的尖叫声抓住那男人的头猛地摁到旁边的墙上,鲜血四溅。他又重复了一遍这个动作,砸得更狠、更用力。

       第三次肉块撞击墙面的声音,帝弥托利的手完全浸泡在鲜血中。他把那具头部血肉模糊的烂肉扔在地上,蹲在科尔娜丽雅面前。

       他现在可听得清楚多了。

       那些低语着的声音。

       他们好吵。

       他们要求祭上贡品。

       帝弥托利的嘴边裂开狂躁的笑容,摁住科尔娜丽雅的脸,她惊叫着,扑腾着。

       她看着他们凄惨地死去。

       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默默地看着。

       科尔娜丽雅还在尖叫,帝弥托利把拇指往她的眼睛里伸。

       杀了她。杀了她。杀了她。

       每一个字都越来越响亮。

       “杀了她!”

       帝弥托利听见了父亲的声音,他用力把科尔娜丽雅的头摔在地上,血液和脑浆飚得到处都是。

       他们会付出代价的。

       他们都会付出代价。

       帝弥托利站起来,把目光转向科尔娜丽雅的最后一个手下。

       那最后一人惊恐地蜷缩在角落里,他拿着的笔记本摔落在前边的地板上。

       艾黛尔贾特的脸仍映在屏幕上。

       艾黛尔贾特……

       她的义姐……

       她随时间逝去的第一个朋友……

       “这个女人把你今晚要亲吻的爱人杀掉了。”他父亲的声音提醒着他,他呼吸困难。

       他快听不见别的声音了。

       “老大…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法嘉斯家族忠心耿耿的部下冲进来请示,他问罗德利古,罗德利古却只能恐慌地看着帝弥托利。

       帝弥托利走向科尔娜丽雅的最后一个手下,听见琉法斯愤怒地叫喊:“我们要把他们全部杀光!一个不留!”

       “琉法斯—”

       “他们害死了我弟弟!”琉法斯在狂怒:“他们活该千刀万剐!”

       帝弥托利抓起笔记本,盯着艾黛尔贾特的脸。

       “帝弥托利,一切都是谎言。她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所有的所有。”古廉在他耳侧低语,冰凉的手指搭在他的肩膀上。

       “灭了阿德刺斯忒亚!干他们妈的!尤其是那个婊子的女儿!”琉法斯那只健全的手重重砸在地上,喊到嗓子都沙哑了。愤怒和悲痛的泪水从眼睛里滚落,他命令道:“把叛徒都抓起来!!!”

        帝弥托利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艾黛尔贾特大开杀戒。艾黛尔贾特杀了她。”他的父亲在另一只耳边嘶嘶嘶嘶地叫,帝弥托利的血液沸腾起来,紧紧抓住笔记本,猛地将它砸在面前的男人脸上,切断了他一直在说的,帝弥托利听不见的求饶话语。

       当笔记本砰的一声劈开他的嘴唇,那人甚至连出声尖叫的机会都没有。帝弥托利的蛮力把他从头到下颚骨地砍断了,尸身砸下去,头部滑过笔记本电脑,留下一长条血污,最终摔到地上。

       帝弥托利艰难地喘息,默默盯着这一切。

       “是时候了,我的儿子。是时候了。”

       “为我们报仇。”

       罗德利古小心翼翼地接近他。

       “挖掉她的眼睛。”他父亲的保镖低声说。

       “割下她谎话连篇的舌头。”他继母的保镖低声说。

       “把她的胳膊扯下来。”司机低声说。

       “碾碎她的腿。”古廉低声说。

       “儿子,掐断她的脖子。”父亲低声说。

       “帝弥托利?”罗德利古谨慎地唤道,慢慢把他的手移向他的肩膀。

       帝弥托利感觉冰冷的手臂环绕起他,她凉下来的唇齿呼出的话语冻伤了他的耳朵。

       “帝弥托利,把她的心脏捧给我。”

       罗德利古的手停了下来,还没有碰到帝弥托利,就听着他喃喃自语说:

       “好的。”
        罗德利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帝弥托利怒火中烧。

       “我会的。为了你们所有人。”

       帝弥托利流血的手攥成拳头,低声说:“为了你。”

       罗德利古仿佛被定住了一般,顾自看着帝弥托利自言自语着走出房间。

       “挖掉她的眼球。”

       “砍掉她的舌头。”

       死者在絮絮低语。

       好的。好的。好的。

       “折断她的胳膊。”

       好的。好的。好的。

       “扭断他的腿。”

       好的好的好的

       “扼断她的喉咙。”

       好的好的好的

       帝弥托利感觉一只冰凉的手牵住他的左手。

       “然后剖出她的心脏。”

       好的。

       “作为献给死者的祭品。”

 

【Chapter 7 END】

作者的话:

给最后帝弥托利的外传起了好多备选名:

“黑鹫展翅”(The Eagle Takes Flight)

“阈值”(Breaking Point)

“恶魔的降生”(Birth of A Demon)

“窃窃私语”(Whispers)

.………饶我一命呗?XD

【点击前往下一章】

译者的话:

       悲报!随着王子的黑化,国庆长假的结束,日更大概也到此为止啦。接下来的更新将尽力保持2-3天的频率,最久不会隔上3天吧。祝大家事业学业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评论(35)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