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The Lost Heir of Seiros Chapter 4 2/2

*如果您是第一次了解该作品,请前往索引页:Dimleth


第四章:洁白问候(下)

正文:

       “走吧?”英谷莉特绽开一个甜美的微笑,贝雷丝点了点头。看着英谷莉特按下按钮,电梯门立刻打开,她们都站了进去。英谷莉特从西装内袋拿出一张卡片,按在控制面板下的读卡器上。当英谷莉特按下“21”的时候,贝雷丝抬起头望向帝弥托利,他只是礼貌地微笑,直到电梯门关上。

       贝雷丝听见苏谛斯在她身后低语:“懦夫。”

       “这栋楼有21层,屋顶上还有个漂亮的大花园。”英谷莉特解释道:“晚上相当绚烂,哦,可一定要穿的暖和点,即使在最炎热的夏天,菲尔迪亚的夜晚也很冷。说起来,五楼还有一个室内恒温游泳池。”

       贝雷丝认真倾听英谷莉特的介绍:“所有设施您都能随便用,我们稍后逐一了解,总会有您喜欢的。”

       她歪着头问:“先从您的喜好开始吧?”

       “我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贝雷丝无所谓地说。

       “哎?”电梯门打开时,英谷莉特眨了眨眼,两人走出电梯。“那你平常都干什么呀?”

       贝雷丝想了想。她和她爸爸在空闲的日子里会花一整天时间钓鱼,她确实很惬意,但这爱好还蛮怪的,她也不觉得这里会有捕鱼设施。

       “保养枪支吧,如果爸爸有空,我就跟他比枪法和格斗。”她们走上与20楼相似的走廊时,贝雷丝随意给出了答案。

       “还有避免死于酒精中毒。”苏谛斯在贝雷丝的另一边补充道。

       英谷莉特的整个脸都激动地红了起来:“你会开枪?呀,那我们得去射击场了!那里有好多种枪,还可以自由设定移动目标,你绝对会喜欢的。”

       贝雷丝诚实地附和:“听上去很有趣。”

       英谷莉特骄傲地笑着:“是啊,实际上一整层楼都是呢。我们甚至把隔间当作有障碍物的场地,用它进行模拟战斗。当然,不上真弹啦。”

       她们在走廊中间的一扇红木门前停了下来,英谷莉特解释道:“这层楼主要是给回不了家的部门高管应急过夜用的。对了!”

       英谷莉特指着贝雷丝右侧的门说:“那是帝弥托利少爷的房间,他左边那扇住着杜笃。”

       英谷莉特转动帝弥托利右边房间的门把手说:“而这是你的。”

       英谷莉特向前迈进一步,随后冲着贝雷丝笑,她知道这是一个无声的邀请,边踏进房间。一直走到房间正中央,英谷莉特才关上门。这是一个相当宽敞的房间,床靠在最左边的角落,边上有扇通往小阳台的推拉门。右侧放置简单的桌椅,沐浴在从窗户射入的阳光中。房间中心有一张沙发和圆桌,米白色的墙面与暗蓝色地毯相得益彰。

       剩下一扇位于她左侧的门突然打开了。

       “呀!”一个橙发的年轻女子,看上去比英谷莉特小,怔怔地盯着她看,似乎因贝雷丝的突然出现吓到了。与英谷莉特不同,她穿的是宽松的白色长袖衬衫,和一条高腰黑裙,与贝雷丝的装束差不多。颈间系着一条蓝丝带,搭配黑色小皮鞋与藏青丝袜。她惊喜地走向贝雷丝,介绍道:“你一定就是贝雷丝小姐了!很高兴见到您!我们还没理完房间呢,不过目前来看还不错吧?”

       “我们?”贝雷丝跟着说。

       “雅妮。”贝雷丝站着的方位能看到里面那座大到浪费的浴缸,一个温柔的声音从浴室的更深处传来。一位佩戴蓝白条纹发带,梳低马尾的白发女士走出来,手中拿着三件华丽的衣服,“这是不是太难选了呀?”

       苏谛斯瞪着她手里的三件衣服,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第一件衣服犹如眩晕迷离的噩梦,闪着巨大的亮片,无论走到哪都能成为人们视线的焦点。第二件衣服在腰腹部故意打开了缺口,展现出若隐若现的胸部和肚脐。最后一件只能被形容为丧葬会礼服了。

       “他们觉得你会穿这种东西吗?!!”苏谛斯尖叫着,把贝雷丝都吓着了。

       “啊啦。”那位面善的女士这才注意到贝雷丝,向她致以亲和的微笑, “你好,你是贝雷丝小姐吧。杜笃老跟我提起你。”

       “这些...是给小姐穿的吗?”英谷莉特看着她手上的衣服,面色苍白。

       “啊,是呀。我们试着联络赛罗斯去取小姐穿的衣服,但西提斯先生让我们直接买新的——”她刻意清嗓子的声音让贝雷丝觉得她在有意模仿西提斯,“买适合赛罗斯下一任领袖穿的衣服。”

       “希尔妲很热情地给了我们你大概的尺寸,我们就出发了。在附近的服装店里看到好几种不同的款式。”女士说完把这三件衣服举给贝雷丝看: “太为难了不是吗?”

       “这......完全不是我的风格。”贝雷丝回答。只有出于工作需要她才会特意更改装束,“我更喜欢宽松简便不会限制到行动的衣服。”

       她咽了咽口水继续说,“和长筒袜。”

       两位女士困惑地歪头,贝雷丝解释道:“什么样的长袜都行,我通常穿短裙和热裤,就能搭配很多袜子。”

       “噢,我们有裙子!”年纪更小的女生积极开动脑筋,“但我们没考虑过热裤,因为这不太像......下一任首领该穿的东西?”

       “哈哈,那样也不错。”年长的女性笑着说,“小姐可以去看看我们买下来的那些,如果都不喜欢,我们就再上街。”

       “哇,耶,逛街。”英谷莉特显然不想去。

       “从现有的里面挑就好。”贝雷丝不想给人添麻烦。

       “不行。”她微微斥责,“衣服就要穿最合适的。帝弥托利肯定也是那么想的。”

        稍小些的女士起哄到:“没错没错!”

       “啊啦,我们还没有自我介绍吧?”女士在做自我介绍前先把那三件衣服叠好:“我叫梅赛德斯,平日在洛贝经营孤儿院,但我有时会来给雅妮帮忙。”

       “也就是我啦。”年纪小些的女士兴高采烈地说:“我叫雅妮特。基本承包了这幢楼的大小事务,可以算作你的房东吧。生活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随时来敲门!”

       “说到这里......”雅妮特冲回浴室,很快又出来了。递给贝雷丝一张英谷莉特与杜笃都持有的卡片,“这是你使用电梯所需的钥匙卡。要参观屋顶花园,也用它刷卡。如果你弄丢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得取消那张卡的权限,给你换张新的。”

       贝雷丝收下卡片,雅妮特又给她一部黑色的智能手机,套着显眼的蓝壳子,并解释说:“请用这个,是加密过的,没有人能破解。我还打进了我们的电话号码,以便你随时联系。”

       贝雷丝很想推拒这份大礼,但又能猜到其背后的原因。“家族”对隐私和秘密是十分敏感的,他们会专门给她一部加密的手机使用,也别有深意。

       但她会失去她在贪吃蛇上的高分。

       “先把它收下来玩那个破游戏的时候再换旧的。”苏谛斯施令,好似她不是坐在一边聚精会神看贝雷丝的贪吃蛇越变越长的那个人。

       “谢谢。”贝雷丝说着,把手机也收进口袋。

       “不客气!”雅妮特灿烂地笑:“这是我应该做的。”

       “雅妮特还负责维护和添置法嘉斯的设备及用具。”英谷莉特解说道:“因此,如果您想买点什么,请尽管拜托她。”

       “是啊。”雅妮特开心地补充:“从进口茶叶到最新型秘密毒药,我都会帮你搞来的。”

       英谷莉特眯起眼睛问:“库罗德又来讨东西了?”

       雅妮特讪讪地说:“大概吧?”

       英谷莉特抹了抹鼻子叹道:“雅妮特,他下次来电话时,你大可不必搭理他。不能因为他是帝弥托利少爷的朋友,就白白占用我们的资源。”

       “但很有意思嘛。”雅妮特辩解:“我是真的很好奇有没有秘密毒药,又不是特意.....为他找的。”

       她们看着眼睛放光的雅妮特,梅赛德斯咯咯笑道:“雅妮呀。”

       “那么,你想趁梅赛德斯和雅妮特收拾浴室的时候逛逛别处吗?”

       “哦,是啊。还得整备浴室。”雅妮特咧嘴笑道:“我们甚至要来了赛罗斯家的柠檬香皂。”

       “雅妮特!”英谷莉特似乎碍于什么隐情喝止了她,但又出于不明的原因同样眉飞色舞。

       不想表现得很没礼貌,贝雷丝客套说:“那肥皂味道很好闻。”

       雅妮特尖叫起来,看来贝雷丝说到了她的心坎里,就连梅赛德斯也在一旁高兴地拍手。

       他们真的有那么喜欢那款肥皂吗?

       英谷莉特拙劣地用咳嗽掩饰她的笑声,当她终于平复下来以后,对贝雷丝灿烂一笑:“那么,我们走吧?”

       贝雷丝朝英谷莉特点点头,又向两个女士告别:“很高兴见到你们。”

       雅妮特摆手:“等一切就绪之后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玩的开心。”梅赛德斯带着和蔼的笑容补充道“路上想吃甜食的话,二楼有卖蛋糕。”

       “哦哦哦!”雅妮特兴奋地摩拳擦掌,“有空去贾拉提雅瞧瞧,那边的巧克力蛋糕全芙朵拉一绝!

       “好主意。”英谷莉特赞成,“可能得预约,我得先请示帝弥托利少爷什么时候去安排。”

       “请上所有人!”雅妮特提议,“超有意思的!”

       贝雷丝不知道所谓的“所有人”是指多少,但她觉得应该是她们的密友,希望不会把整个法嘉斯的人都搬来。很快,他们与两位友善的女士告别,英谷莉特带她参观了这栋楼的其余部分。二楼的饭馆很豪华,也很讲究。一楼既有健身室也有热澡堂,出于某些匪夷所思的原因甚至可以蒸桑拿。

       据英谷莉特所说,整个建筑物算作一个大公寓,住户均与赛罗斯家族有关,但大多数的久居者都出身于法嘉斯,就好比帝弥托利和杜笃。贝雷丝得说,把那么多人搜罗在一栋大楼内太不安全了,但她没有提出来。考虑到这幢大楼也就三四年前才完工的样子,这么做也许有什么缘由吧。

       他们决定在射击场给这场巡游画上句号,英谷莉特说,在等待雅妮特或帝弥托利无论谁先打来电话的这段时间里射几个靶会比较有意思。

       当他们走出下电梯的时候,正好被希尔凡和帝弥托利招呼,看起来他们也正要到射击场去。希尔凡笑着致意:“嘿,小姐。这一定是命运的邂逅啊!玩得开心吗?”

       贝雷丝点头,英谷莉特问:“帝弥托利少爷,希尔凡!你们在这里做什么?会议结束了吗?”

       “是啊。”希尔凡应着,双手放在后脑勺上解释:“其实是在会议期间接到了一个电话。杜笃在备车,我们正要去叫亚修,然后打电话给你们。”

       好像是发生了什么事,但贝雷丝没有获取多少信息,因为帝弥托利转而问她:“您觉得我们总部怎么样?”

       “你们的人还开杂货店啊。”贝雷丝脱口而出,这是她见过最奇妙的事情了。

       帝弥托利轻声笑了笑:“嗯,是啊,蛮多成员都开了。”

       “你通常能在凌晨两点看到英谷莉特去那里吃夜宵。”希尔凡揶揄地让英谷莉特眼角一抽,不必要地强调说:“凌晨两点啊。”

       “哦,你有资格说我似的。”英谷莉特反驳:“至少我没有整个一月都在随便乱买东西,就为了跟收银员调情。不要让我提醒你,有一次你说是为了帮我买卫生棉条,为了我!好像是我让你帮我去买的一样!”

       “喂喂喂,现在我把频率降到两周去一次了。”希尔凡纠正。

       “那没有任何区别好吗,希尔凡。”英谷莉特翻翻白眼。

       帝弥托利趁两人斗嘴时在旁偷笑,他转过身对贝雷丝说:“能带您转转看吗?”

       贝雷丝点头:“等不及了。”

       帝弥托利一喜,走进射击场站在贝雷丝旁边,而希尔凡和英谷莉特仍在继续争吵。其实贝雷丝也看出来了,两人情谊深厚,你来我往乐在其中,甚至当英谷莉特辱骂希尔凡时他也能毫不在意地乱跑火车。

       射击场地极为宽敞,从透明玻璃地板处可以俯瞰楼下。到处都是各式各样大小不等的木箱,贝雷丝看到油漆飞溅在盒子、地板和墙壁上。

       一定是英谷莉特提到用于模拟作战的地方。

       帝弥托利把她带向控制台,那里有一个灰发年轻人,正用狙击步枪瞄准一个行动中的目标。在接近他前,他们都抓上耳朵和眼睛的保护装置。帝弥托利等到年轻人放下枪支,敲击肩膀时按下制动按钮,每个人才脱下耳罩。这个年轻人一见帝弥托利就不由得瑟缩一下,但仍冲他笑着:“您好,帝弥托利少爷!”

       “我以前也说过了,就叫我帝弥托利吧。”帝弥托利提醒那个年轻人,让他羞赧地笑了。

       “嗯,对不起,帝弥托利 。”他不好意思地道歉。

       帝弥托利转向贝雷丝,把这位灰发男性介绍给她:“小姐,这是亚修。他是掌管洛贝区的罗纳特的养子。”

       “很高兴见到您,小姐!”亚修在贝雷丝前鞠躬,她点头回应,注意力迅速被亚修正试图射击的目标吸引。是个很小的靶子,大小跟她握住的拳头差不多。亚修在靶子的右上角打出一个小圆孔,子弹的冲击力已足以使目标丧失行动能力,但如果亚修想切实干掉他的话,必须一击射中命门。

       贝雷丝叠起双臂,用一如平常没什么起伏的语调说:“上靶给我看看。”

       亚修眨眨眼,略带尴尬地说道:“哎,我还在练习。恐怕不大准,小姐。”

       “没关系。”贝雷丝应着,苏谛斯用手拍拍她的脸,继续说:“我可以教你怎么一击必中,但我得先看看你目前的程度。”

       “哦-哦。”亚修瞥了帝弥托利一眼,帝弥托利正兴致盎然地看着贝雷丝,以他的感觉,那算的上是敬畏的目光。帝弥托利注意到亚修在看他,于是点点头离开他们。帝弥托利、希尔凡和英谷莉特站在他们身后重新戴上耳罩,静静观摩,亚修摁下了启动按钮。目标开始重新移动,贝雷丝发现是一个很基础的水平运动,其速度大概与她概念中奔跑着的普通成年人相妨。亚修抱着狙击步枪蹲伏着,她观察到狙击步枪是由亚修支撑着的,如果他躺下,把狙击枪放在地板上,准心会比现在更稳定。但蹲姿站姿训练也有好处,所以她并未纠正。贝雷丝默数三秒,亚修开枪了。

       击中目标。于是亚修又站起来,按下检查按钮。所有人都脱下护耳用具,等待靶子移动到亚修身前。当贝雷丝给亚修验靶时,他看上去有些紧张。贝雷丝只瞄了一眼,注意到铅弹依旧位于靶子的右上方。亚修做的不错了。

       但作为狙击手而言还远不及完美。

       贝雷丝若有所思地点头,下令道:“就位,再来一次,但先不要开火。”

       她的声音里一定具有某种力量,令亚修立刻直起腰板,喊道:“是的!长官!”没多做准备就摁下启动开关。

       “注意安全。”贝雷丝一边戴上自己的护耳器一边提醒,亚修脸红红的,很快就戴上耳罩。在他们身后,三个童年伙伴也很快把他们的耳罩戴起来,帝弥托利乱了分寸,他居然会忘掉如此基本重要的规则。贝雷丝看向移动中的靶子,又转向亚修,用洪亮的声音指示他,就算隔着耳罩也能清楚的听见:“用你的狙击镜跟着目标,但不要开火。”

       贝雷丝令亚修追了靶子三秒。

       “深呼吸,吸气。”等亚修深深吸到第五秒钟后,贝雷丝又说:“呼气。”

       亚修照做了。贝雷丝继续道:“很好。当你屏住呼吸时准心更稳,发现了吗?这就是关键所在。一呼吸,胸廓就会扩张,你一动,准心就散了。我们得消去这个变量。现在,再来一次,这次要彻底屏住呼吸。准备好了吗?”

       亚修吞咽口水,但仍然坚定地答道:“准备就绪,长官。”

       贝雷丝点头下令:“吸气。”

       亚修深吸一口气,贝雷丝在心中打秒,解释道:“我的极限是十秒。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必须完成瞄准和射击,一旦超过这十秒钟,你就可能因缺氧而反应迟钝。”

       十秒钟一到,贝雷丝道:“慢慢呼气。”

       亚修按她吩咐的去做,贝雷丝进入下一步:“很好,如果你需要追踪目标超过十秒以上的时间,就在吸气前瞄准。如果目标在移动,就观察他的动作。人类,总是无意识地遵循某一模式,就算刻意模仿随机行为,他们也或多或少陷入了模式本身。所以你要仔细观察目标,找出他们的行动规律,并在这基础上进行预判,反复验证。其实很简单,目标从一边移到另一边,计算他的运动轨迹,提前找到你扣动扳机的位置,明白了吗?”

       “明白,长官。”

       “那么,再试一次。这次你必须在十秒内射击。”

       “明白,长官。”亚修等待贝雷丝的指挥。

       “预备,上。”贝雷丝下令,亚修深吸了一口气。在他们背后,帝弥托利,希尔凡,英谷莉特也不知不觉屏住呼吸。第五秒的时候,亚修扣动扳机,除了贝雷丝本人,所有人都缓缓呼出那口气。亚修慢慢站起身,摁下检查键。众人趁等候时摘下了耳套,靶子逐渐接近亚修,他愈来愈紧张。待他看清靶子时,胸口起伏,惊喜地转向贝雷丝:“我做到了!我正中靶心!”

       贝雷丝点点头,轻轻揉揉他的脑袋,就像她父亲表扬她时那样。亚修在众人的目光下微微脸红。“好,练习所有不同的移动速度分析行为模式,一旦你上手了,就试着去户外。让别人随机朝你扔些小东西,然后你就把他们射下来。”

       贝雷丝晃晃手,而亚修始终站的笔直。“这个练习能锻炼你的反应时间,当你没有时间仔细观察目标时会起到大用,还能练练对空射击。”

       亚修急切地听着,恨不得记下笔记,一股脑地问道:“那那个行为模式呢?那我该怎么练习呢?”

       贝雷丝插着手,左手碰在脸上,若有所思地回答:“我一般是通过人群练习的。在窗前或咖啡馆坐一天,看外边的人们来来往往,有助于锻炼观察力。观察他们,观察他们在做什么,他们的手、他们的步伐、他们的神情,一切的一切。你看的越多,挖掘细节的速度也就越快。人的共性行为将为你分析具体模式提供依据,知道吗?”

       “好的,长官!感谢您的指导!”亚修热情地说,冲贝雷丝微笑。他已经在脑海中安排好日程表,去完成贝雷丝所说的每件事了。

       在后方,希尔凡惊叹地低语:“要命啊,我们的下一任头头是个火辣的老师。”

       英谷莉特的眼睛闪闪发亮,跃跃欲试,又极力扼制自己上前喋喋不休征求枪法指导的欲望。

       另一方面,帝弥托利还沉浸在贝雷丝摸了亚修脑袋的思绪中,丑陋的嫉妒情绪奔涌而上,让他自我生厌。幸运的是,他的手机在这个时候震响了。帝弥托利接起电话:“杜笃?一切就绪了吗?”

       大家把注意力转向帝弥托利,帝弥托利对着电话里的杜笃点头:“明白了,在那接头。”

       帝弥托利挂断电话,歉意地说:“对不起,小姐、亚修,我们必须出动了。我将在沿途解释情况。”

       贝雷丝立刻点头,发觉帝弥托利的语气与接到紧急消息的父亲极为相似,这种态度将影响到他们的行动方针。帝弥托利对她的理解施了一礼,说道:“谢谢,请这边走。”

       贝雷丝由着帝弥托利把他带出射击场,希尔凡紧随其后。英谷莉特帮助亚修迅速收拾好那杆狙击步枪,三人等英谷莉特和亚修来到电梯边,帝弥托利摁下按钮,说明道:“在我与叔叔,罗德利古开会的时候—”

       帝弥托利皱了皱眉补充道:“小姐,我对我叔叔失礼的行为抱以深刻歉意。我已经跟他谈过了—”

       希尔凡一阵轻促的咳嗽。

       “于是他保证下次再也不会有这种事了。”帝弥托利视希尔凡无物。门打开,他们进入电梯,帝弥托利继续说:“但是,如果他胆敢再犯,您就自由采取相应的行动。”

       “翻译:请狠踹他的屁股,我们都乐于得见您把他打开花。”希尔凡来劲地说,贝雷丝看见英谷莉特装模作样地冲他来了一肘子,亚修轻轻笑着。

       “这位叔叔显然不受欢迎啊。”苏谛斯论道,靠着电梯扶手,帝弥托利拿出那张卡片贴在读卡器上。当帝弥托利按下“B2”时,苏谛斯皱着眉思索:“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他换掉呢?帝弥托利当法嘉斯的头是个好主意呀。”

       贝雷丝默默附和苏谛斯的想法,却没有说出来。只听帝弥托利在电梯开始下降时说:“正如我刚才所言,我们的会议不得已中断了。有线人说,几个武装分子在戈迪耶地区引发骚动。”

       “还是前一周的那伙人吗?”英谷莉特皱眉看向希尔凡。希尔凡只是耸肩,好似事不关己,令英谷莉特不满地瞪着他。

       “现在还不能确定,但先假设是同一伙人吧。菲力克斯已经出动了,但我觉得我们应该去支援。”帝弥托利先回答了英谷莉特的问题,再向贝雷丝说明:“那伙人一个月前在红灯区引发了点小骚动,起初只是影响生意,但从前一周开始他们搞到了枪,我们才打算下狠手。”

       电梯门开了,他们走出电梯。在前方的车道上,杜笃正在他们刚才坐过的黑色轿车前等待。雅妮特和梅赛德斯也在,杜笃正与梅赛德斯交谈,而雅妮特首先注意到他们,冲他们挥手。

       当他们走近时,雅妮特没有寒暄,直接说道:“所有的装备都在后备箱里。”

       “谢谢,雅妮特。”帝弥托利微笑地表示,看向杜笃:“走吧。”

       “好的,少爷。”杜笃微微鞠躬,把手放在梅赛德斯肩膀上轻轻拍了拍,梅赛德斯安静地微笑着。英谷莉特走向汽车的客座,而希尔凡和亚修朝一边的摩托车走去。希尔凡的摩托车是漆黑的,让他的红发更加跳眼了,而亚修的摩托车漆着珠光白。当两人戴上头盔启动发动机时,杜笃也开动汽车。希尔凡先行驶离,亚修等待杜笃发动汽车后,与其保持并排。

       贝雷丝默默看着那两个女人冲他们离开的方向挥手,看到帝弥托利拿出手机,开了个群呼。

       等电话主动响起,帝弥托利才问:“菲力克斯,状况汇报?”

       “你不必来。”一个恼怒的男声从电话里传来,“这里垃圾玩意儿已经够多了。”贝雷丝心想这位就是帝弥托利所说的“菲力克斯”了。

       “别这么说嘛,菲力克斯。你知道我们永远都是你坚实的后盾。”希尔凡愉悦地轻柔低语。

       “我不需要后援。”菲力克斯怒气冲冲地喊道,帝弥托利无奈。

       “报告情况,菲力克斯。其他的事待会儿再说。”帝弥托利把跑偏的对话拉回来。

       贝雷丝的视线移向窗户。芙莲说得对,菲尔迪亚的夜晚很漂亮。柔和如仙子羽翼般的灯光沐浴在城市之上。

       “我干掉了三个,但还有五个溜了,朝着‘舒活姐妹*’后边的小巷去了。我让人包围起来,断绝后路。他们又抓到了几个人,具体没数。”菲力克斯总结道:“我正要冲进去杀光他们。”

       “‘舒活姐妹’的后巷就算在白天也是个迷宫呢。”希尔凡说着,突然严肃起来:“在晚上,更是个容易受埋伏的地方。”

       “我能搞的定。”菲力克斯咆哮着。

       “可我已经来咯。”希尔凡高兴地说着。

       “什—”菲力克斯挂断了,贝雷丝听到一阵混乱的动静,他喊道:“滚开,希尔凡!”

       考虑到希尔凡距出发只过了一两分钟,汽车甚至都还没开进戈迪耶区,贝雷丝只能假设他飙车飚大了。

       “希尔凡,稳住菲力克斯,直到我们赶到。”帝弥托利命令道,抬起头看看杜笃,杜笃接到了眼神心领神会,没有任何言语交流的前提下提快了车速。帝弥托利接着听电话,菲力克斯正威胁希尔凡,如果他再不放手他活剥了他的皮。“希尔凡,亚修在哪卡点?”

       菲力克斯在背景中暴走,希尔凡支吾了一会儿说:“‘舒活姐妹’旁边有一座废弃的建筑物,应该能看到整个后巷。我们的人常在那秘密接头。”

       汽车缓缓停了下来,贝雷丝看到希尔凡就在几英尺外,一个小巷入口的前面。旁边有一幢大楼,竖着令人瞠目结舌的标牌“舒活姐妹”。希尔凡整个身子都拱在一个稍小些的深蓝色头发的男人身上。英谷莉特下车后,杜笃关掉了发动机。她还没来的及过去帮贝雷丝开门,贝雷丝已下车了。同样的,杜笃在帝弥托利走到汽车后备箱前也试图为他代劳。希尔凡和那个眼神不善的菲力克斯走向他们,亚修很快赶到,把摩托车停在希尔凡边,众人聚拢。帝弥托利打开后备箱,指挥道:“英谷莉特,带亚修去希尔凡说的顶楼。”

       希尔凡指指紧挨着‘舒活姐妹’的那幢楼,英谷莉特与亚修了然。菲力克斯递给他一个公文包,帝弥托利知道里边有一支拆分下来的狙击枪。

       菲力克斯插着肩膀怒瞪帝弥托利,什么话都不说。帝弥托利继续道:“希尔凡,带着杜笃,你最熟悉地形,地毯式搜索一遍,做得到吗?”

       希尔凡耸肩,把胳膊搭在菲力克斯肩上:“当然,菲力克斯走左,我走右,同时推进,最终合流,没问题。”

       “就这么办。”帝弥托利点头,冷峻地说:“我们的任务是镇压,不是屠杀。需要搜集情报,那群祸害突然有了枪械,我要知道是从什么地方流出来的。抓几个人,但如果他们搞事,就做掉。”

       菲力克斯仔细审视帝弥托利,杜笃递给他一根折叠棍棒,他摇头:“我有。”

       杜笃点头,转而交给贝雷丝。帝弥托利问道:“您跟亚修和英谷莉特一起好么?可以在屋顶上指导亚修。”

       贝雷丝甩了甩手腕,抖出那根长棍子,看向帝弥托利说:“我跟你一起。”

       帝弥托利点头,菲力克斯怒道:“喂,山猪,你开玩笑吧?”

       “放松,菲力克斯。”希尔凡拽了拽他,咧嘴笑道:“小姐可是个狠角。”

       菲力克斯用肘子顶住希尔凡,但希尔凡紧紧与他相拥,快把菲力克斯气炸了。杜笃从后备箱拿出一个大号公文包,在贝雷丝面前打开说道:“请选一支吧。”

        里面有六把不同型号的手枪。贝雷丝更喜欢用自己的,之后得问问雅妮特能不能去她家里取来。她拿起瓦尔特P5,这是六个中最轻的一款,单手发射也不至严重干扰准确性或射速。杜笃合上手提箱,把他放回原处,后备箱关上的声音似乎是每个人各就各位的号令。英谷莉特和亚修向贝雷丝鞠躬,迅速奔向那座废弃的大楼,而希尔凡终于放开了菲力克斯。菲力克斯抓起他的棍子,不可折叠的那种。其余人掏出手枪,希尔凡和菲力克斯交换眼神,菲力克斯点头,走进后巷。帝弥托利和贝雷丝跟着,杜笃殿后。

       他们正要走到第一个分叉口,即将分头行动时枪声响起。贝雷丝立刻下蹲,感觉帝弥托利的手扶在她肩旁,杜笃堵在最前,用身体护住他们两人。希尔凡和菲力克斯也迅速躲避,子弹击中墙壁,希尔凡前一秒头部所在的位置。菲力克斯怒吼着冲向枪手,一个右前方几英里处戴黑色滑雪面罩的男人。

       “菲力克斯!”希尔凡冲菲力克斯喊道,追了上去。

       帝弥托利和其他人追赶不及,贝雷丝窥见右上方的动静,冲向帝弥托利和杜笃,把他们推到一边。只一秒钟,一排子弹如雷雨般砸向他们先前所在的方位。贝雷丝隐约听见野兽般咆哮的声音,但她环顾四周,不知声音的来源。子弹从一栋矮房处倾泻而出,有几个木箱看起来很结实,足以承受她的重量,而帝弥托利在她身后。那么......

       “疯了哟。”苏谛斯凉凉道。

       也没啥新花头了吧?

       “拖住他们。”贝雷丝扔下这句话,跳上木箱。帝弥托利冲她叫着,但她没有回头。如果要转守为攻歼灭敌人,就得趁现在。

      “没问题,如往常一样。”苏谛斯从后低语,贝雷丝只是点点头。她踹开木箱,跳到最近的屋顶上,落地时翻滚一圈,压低身体重心借助冲力疾冲。跃至下一幢楼时,听见交火的声音。戴着滑雪面罩的枪手正在试图还击的帝弥托利与杜笃后方盘旋,酝酿着从背后突袭。这一幕让贝雷丝的血都凉了半截。

       帝弥托利没有留在他们最初所在的安全区,而是向前推进。开火时,杜笃为他提供掩护。

       他一枪击中一个蒙面汉的胸部。

       “这小子他妈想什么呢?!”苏谛斯尖叫着,贝雷丝定了定神。

        她必须尽快赶到目的地,帝弥托利太冒进了。

       贝雷丝离面具人们开火的方位只隔一栋楼,她绕至他们后方,看见其中一人手上的枪械爆裂,发出刺耳地惨叫声。

       一定是亚修摧毁了他的武器,帝弥托利或杜笃的子弹都无法从这个角度射入。贝雷丝跑向大楼边缘,奋力一跳朝蒙面人所在的屋顶跃去,观测到六个敌人。

       正中心的男人已被亚修击伤,血从头部流下汇集到地面。还剩五个。

       “留人一命可困难咯。”苏谛斯克制着自己的大嗓门。

       贝雷丝安全地降落在屋顶上,朝那群人冲过去,楼下的帝弥托利却分神了(“傻瓜!想死吗!”)她用棍子击打最近一人的膝盖骨,又猛踹另一人的腹部,让他痛苦地倒地。同时抓过最先被她招呼过的男人,挥舞棍棒重击下去,鼻梁骨绝对被砸烂了。那人痛得尖叫起来,贝雷丝狠狠踩住他的肚子,朝脸上补了一脚。

       两发子弹是赏给下一位的,男子抱着膝盖应声倒地,与此同时,又有枪声从她身后混杂进来,使他旁边的人也发出凄惨的叫声,一发直击大腿,一发打穿膝盖。

       贝雷丝甚至都不用回头看,就知道是帝弥托利从下方干掉了企图瞄准她的人。

       她疾步趋向痛叫中的男人把他扔向依然试图开枪的人那边。男子的行动受到干扰,贝雷丝迅速开火,子弹击穿前人的肩膀深入后一人的躯干,带出一阵凄厉的喊叫。

       为确保他们完全丧失战力,贝雷丝轻快地朝他们走去。头一个已经失去知觉了,可能有受到惊吓的缘故,而后一人半跪着,手按在流血的部位呼吸沉重。贝雷丝高举棍子,朝太阳穴猛敲一记,他便失去意识倒在地上。贝雷丝蹭了蹭棍棒,把血刮在地上。

       大略扫视四周,她对付的五个人受了重伤,却一息尚存。只要及时收到治疗,就没有生命危险。

       但其他人就都死了。

       贝雷丝站到屋顶边缘低头看去,目光半路与站在小巷中间的帝弥托利相接。他脸上挂着笑,用只能描述为崇敬的眼神望着她。

       ...还掺杂一些更黑暗,比对贝雷丝的爱戴深邃得多的东西。

       “太惨烈了。”苏谛斯趁帝弥托利与贝雷丝对视时环顾现场,“撞上我们算他们走运。”

       她感觉苏谛斯插着腰,愤然道:“那个蠢萌命也真是大。”

       ............蠢萌是什么鬼东西?

       苏谛斯无意识地叹息,假正经地回到:“就是你,你加上他,蠢-和-萌。上帝,为什么我不能换个人讲话?”

 

 【Chapter 4 END】


 作者的话:

狙击手的呼吸技巧:我也不知道专业的狙击训练里到底有没有这条,它只是我脑海中一点朦胧的概念。网上搜了一下发现,是有这种说法,但还是因人而异,有些人就喜欢先呼气再开枪什么的。

贝雷丝对狙击步枪的熟练度:好吧,这反映出我游戏里是怎么练贝雷丝的,我的贝雷丝一般转职成飞马。为什么?因为弓+飞马有个超可爱的胜利姿势(飞吻耶!)...咳,说多了。如果真的想把贝雷丝养成弓箭系的话,弓骑的+射程会更好,但我不管,胜利姿势是很重要的XD

关于交通方式:希尔凡和亚修的摩托车是基于他们的转职路线(也就是黑骑和弓骑,虽然我自己玩的时候让他们都打拳去了)英谷莉特也会开摩托车,但她一般还是开直升机或私人飞机得多。嗯,帝弥托利也有自己的摩托车,可杜笃会担心的所以他一般不骑。

菲力克斯的特制棍棒:游戏中菲力克斯可以学雷电和托隆,所以我把他棍子设定有“电击”功能。顺便一提,帝弥托利和他是青狮里唯二既能学雷电也能学托隆的。(梅戚只能学雷电,没有托隆)

 译者的话:

1. 舒活姐妹:原文本为“Cozy Sister”,就是那个场所,原本翻成“好姐妹”,但还是这个翻译好些。我也不知道怎么翻,我又没去过,我好想去啊

2. Rufus(鲁夫斯)的名字在原作内为伊哈大公琉法斯,已在Chapter 3更正这个错误,万分抱歉。 

3. 本p尝试塞入了1w字,没有再分,不知道看起来累不累眼,如果影响您的阅读体验请务必反馈。

【点击前往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