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The Lost Heir of Seiros Chapter 4 1/2

*如果您是第一次了解该作品,请前往索引页:Dimleth


第四章:洁白问候(上)

Summary:贝雷丝通过法嘉斯分部进一步了解赛罗斯家庭,并会见了帝弥托利的亲密盟友。

正文:

       贝雷丝返回温室,发现帝弥托利站在杜笃边上,右手捂住眼睛,手机死死压在左耳边听着电话里的人滔滔不绝。瞧上去压力极大,贝雷丝揣测他一定听到了什么非常糟糕的消息。

       杜笃注意到她,正正身子微鞠一躬问候道:“小姐。”

       这一声令帝弥托利突然放下手,盯着贝雷丝看。贝雷丝也以沉默的注视回敬,等着帝弥托利说点什么。

      “你回来了。”帝弥托利憋出一句,呆傻的样子令苏谛斯从贝雷丝身后传出一阵难听的大笑声。

      “是啊,回来了。”贝雷丝一边点头一边回答,与此同时电话里的人喊道:“不可能!”

      “为-为什么?”帝弥托利问,一副笃定贝雷丝再也不回来的脸。

       苏谛斯咧开嘴笑,贝雷丝知道她的幻想朋友(“嘿!”)想让她耍耍帝弥托利,但贝雷丝总归觉得不好,直白地回答:“我决定跟你走。”令苏谛斯大失所望。

      “你选了我?”帝弥托利百思不得其解,最后一个词的声调直上云霄。苏谛斯回头打量贝雷丝,而贝雷丝听到电话那头喊道:“什么?!!”

      “我们确定要选这货么?”贝雷丝趁苏谛斯咋舌时猛拍一记她的屁股,令她叫了一嗓子。贝雷丝继续动作掩盖自己的行为,让人觉得她只是想把头发塞回耳朵后面。

       帝弥托利灼灼盯着她,贝雷丝确认:“没错,我想跟你回法嘉斯,如果你乐意的话。”

      “乐意,不能再乐意了!”帝弥托利一口答应,电话里的人听得狂笑不止,然后他对其他人喊道:“我的天哎!嘿!英谷莉特!你绝对要来听听这个!”

       贝雷丝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因为帝弥托利挂掉了电话。她扬起眉毛问:“这个电话不是很重要么?”

      “嗯?”帝弥托利眨眨眼,过了许久才理解贝雷丝的意思。他的手机开始震动,而他立即摁下拒听键,微笑地回答说:“请不要担心。只是我的一个朋友...而已。”

       电话再次响起,他飞快地挂断后继续朝贝雷丝满面笑容,说道:“小姐,我真的很高兴您选择了我。我以我的性命-”

       他的手机开始震动,很快又沉寂下去,帝弥托利不带停顿地说:“与布雷达德的荣誉起誓,绝对不会令您失望。”

       又一次震动导致帝弥托利条件发射地按下拒绝按钮,但震动仍在持续。帝弥托利和贝雷丝发现那并不是他们的电话,于是看向杜笃。杜笃在拿出手机前拍了拍裤腿,接起电话,放至耳边回到:“先生。”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说了什么令杜笃不断点头,应道:“好的,万分抱歉,先生。帝弥托利少爷只是在忙,我现在就让他听电话。”

       杜笃将手机提给帝弥托利,告诉他:“是罗德利古先生打来的。”

      “哦!”帝弥托利拿过电话却没有接起,而是转向贝雷丝道歉:“请原谅我,小姐。我必须接这个电话。”

      “没关系,我明白。”贝雷丝朝他点点头,帝弥托利回给一个感激的微笑,才把手机放在耳朵上。

       帝弥托利边与电话里的人交谈边走出温室,“罗德利古,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挂了你的电话,我以为是希—”

       当帝弥托利走出温室,贝雷丝就听不见他说话了,只能凝望他的背影,看他安静地与一个名叫罗德利古的男人在外面交谈。

      “那个人好像想跟你说话。”苏谛斯叉着胳膊对贝雷丝说。贝雷丝面向杜笃,歪头发出无声的疑问。

       杜笃鞠着躬说:“我想向您表达我的谢意。谢谢您救了帝弥托利少爷。”

       杜笃抬起头,继续道:“还有......选择陪他回菲尔迪亚。”

      “不必为昨晚的事道谢。”贝雷丝实事求是地说:“父亲命令我跟他们一起干掉那些人,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吗。”杜笃默默注视贝雷丝,贝雷丝也这么注视着他。

       苏谛斯来回观望他们两个,沉默的注视还在持续,她不耐烦地踩踩贝雷丝的脚。

      “好。无。聊。”苏谛斯磨牙,插着腰冲贝雷丝怒目而视。贝雷丝不睬她,让苏谛斯好失落。

      “请问......”杜笃还是开头了,苏谛斯终于长舒一口气。“您为什么会选择帝弥托利少爷?”

      “唔。”贝雷丝轻哼,把手背在身后歪头。这真是个好问题。

       她为什么选择帝弥托利?

       她没有选择艾黛尔贾特,是因为她与她的对话太失败了。艾黛尔贾特显得如此...冰冷?又或遥不可及?也许两者皆有吧,明明她们第一次见面时还相处融洽。

      “那个吸血鬼管家太恐怖。”苏谛斯补充。

       说到库罗德嘛......

       是呀?库罗德不错。这个年轻人举止既迷人又风趣,希尔妲还好说话。

      “比又大又吓人的吸血鬼管家平易近人多了。”

       所以她为什么不选库罗德呢?

       苏谛斯盯着贝雷丝,突然陷入沉默。贝雷丝望向她的眼睛,她最亲密的挚友无所不知,一有什么事就拿出来显摆。她会告诉贝雷丝答案的。

       但这次,苏谛斯什么也没说。

       怎么了?

       苏谛斯抬眼,无声地查问。

       她想让贝雷丝自己作答。

      “老实说,我对这三人一无所知。”贝雷丝起头,组织合适的语言。她从不外露,每当她需要同他人交谈时,总是单刀直入言简意骇。当然,她也擅长撒谎, 这是工作需要。敞开心扉抒发自我?没必要这么做。她唯一能保持交流频度的对象除了苏谛斯(因为她住自己脑袋里所以就不算了,“嘿!!”)就是他父亲了。而父亲教导她,大多数时候无须多话。

      “他们自顾自让我当下一任首领,从昨晚才刚见过的三个人中挑一个。”贝雷丝说明缘由,视线移开苏谛斯转向杜笃,“我谁都不熟,包括帝弥托利。刚才的对话是我们说过最久的一次。”

      “所以选择他......”贝雷丝低头默默思考,“我选择他是因为我欣赏他的回答。他倾听我的声音,试图理解我想说的话。他的眼中倒映出的是我,不是赛罗斯,也不是一道需要被解开的谜题,而是我本人。”

       贝雷丝的嘴唇弯出一抹浅淡的笑直言:“我喜欢他的真挚。”

       杜笃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然后发问:“是不是还包括他承认一直盯着您......未着寸缕的下半身这件事?”

       苏谛斯又咯咯笑起来,贝雷丝点头,笑声甚至盖过她:“没错,他肯老实交代还真挺可爱的。”

       杜笃看上去还想再说什么,但一会儿便放弃了,发出无可奈何的叹息。他什么也不说,贝雷丝也不抛出任何话题,在帝弥托利回来前可能就这么过了一两分钟吧(“等上一万年了!”)帝弥托利把杜笃的电话还回去,再次向贝雷丝道歉:“很不好意思,打断了我们的谈话。”

      “反正你也说不出点啥。”苏谛斯被逗乐了,替贝雷丝省去亲自嫌弃他的功夫。

      “是罗德利古打来的,他是我的老朋友,同时也是法嘉斯分部的一员。”帝弥托利做着说明,杜笃把手机放回口袋中走开。“看起来西提斯已把您的决定告知我的叔叔,就是法嘉斯的头领。他要求我们立刻返回菲尔迪亚。”

       杜笃又拿着他们的西装领带回来了,站在帝弥托利身后。帝弥托利把袖子整回去的功夫都在对贝雷丝说:“我知道这很突然,但恐怕我们得马上动身。”

       他一边致歉一边扣好衬衣纽扣,“小姐,我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您还想跟杰拉尔特先生多-”

      “我们已经说过话了。”贝雷丝打断他,看着杜笃帮他穿上西装。

      “我想穿。”苏谛斯靠在贝雷丝身后小声说。

      “父亲和我商量好了。”即使比较勉强。

      “我们想穿。”当杜笃给帝弥托利递领带时,苏谛斯更正道。帝弥托利打领带时,依然注视着贝雷丝。“哇,也许女仆版的他超可爱超性感。”

       贝雷丝轻捅了一记苏谛斯遏制她的想入非非,对帝弥托利说:“你大可不必担心我有没有准备好。”

       帝弥托利听贝雷丝这么说,着实松了一口气。“那就太好了,这相当突然,我很过意不去。我保证之后会补偿您的。”

       贝雷丝耸肩回答:“真的没必要。”

      “我执意如此。”帝弥托利系好领带后把它略微拗了拗。

       贝雷丝盯着那条领带点点头,放弃了:“好吧,随你的便。”

       帝弥托利嘴角浮起欣喜的笑,点头说:“谢谢。”

       他的手伸向门外,问道:“我们走吧?”

       贝雷丝哼着小曲靠近帝弥托利,毫无预兆地拎出帝弥托利的领带重新打结,顾不上理睬他的“小-哎-哇。”

       她退后几步,对不再发皱的领带满意地点点头。“好了,带路。”

       帝弥托利双颊红润,微微张开嘴盯着贝雷丝。杜笃整理好自己的西装领带,从后清了清嗓子,把帝弥托利从自己的世界中拉回。他点了点头,连忙说:“当然!是的!谢谢您!”

       贝雷丝眨眨眼,还是决定迁就他随便乱冒的敬语回答说:“不客气?”

       在她身后的苏谛斯一直笑到喘不上气来。

       帝弥托利将她带离温室,三人朝车道走去。不同于前去会议室的时候,这次帝弥托利并排走在贝雷丝身边,杜笃跟在他们身后。当他们经过草坪,库罗德与希尔妲已经不在那里了,不过贝雷丝发觉艾黛尔贾特与修伯特自一楼房间注视他们驱车离开。帝弥托利和杜笃没有打招呼,似乎是并未注意到他们,贝雷丝便也不道别。在时而驾车时而徒步去往菲尔迪亚的路程中,帝弥托利向贝雷丝简要介绍了赛罗斯家族的情况。

       正如贝雷丝已经知道的,赛罗斯家族是他们使用的官方名称。事实上,这个集团以一个核心与三个主要的支系构成。核心便是有血统的赛罗斯家族成员和他们的私人安保小队(“也就是狗腿子啦。”)现任首脑是蕾雅,她的表亲西提斯.赛罗斯自她上任以来便担当核心与支系的主要沟通桥梁。贝雷丝的母亲,蕾雅的妹妹还在世时,与法嘉斯和莱斯塔交情深厚,而阿德刺斯忒亚主要由西提斯去打交道。

       贝雷丝推测,她的父亲被升任赛罗斯家的安保主管之前,是作为法嘉斯的一员与她母亲邂逅的。

       三条支系肩负不同的使命。阿德刺斯忒亚位居首位,他们主要为赛罗斯公关法务,帝弥托利证实了他们确实与几个政治/娱乐圈的大头有关系。他们还雇佣了艾吉尔和贝斯特拉法律公司以备顾问。据说,修伯特来自于贝斯特拉?(“跟他有关的任何东西都感觉充斥黑暗气息!”)艾吉尔与贝斯特拉法务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凡是他们经手的案子,到了敲响法槌之时,委托人不但能重获自由,甚至还可能得到赔偿。阿德刺斯忒亚底下另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字是米特尔弗兰克歌剧院。其中的当红歌手多萝缇雅.雅尔诺尔德似与艾黛尔贾特交情匪浅。

       莱斯塔分部均由大小帮派组成,通常是世代相承的组织或集团。其中的许多成员都是自数代前法嘉斯内部动荡时涌入的,因此法嘉斯与莱斯塔的事务不免略有重叠。莱斯塔分部主要确保“商品”顺利周转,为赛罗斯争取商业机会。但更重要的任务是监视位于芙朵拉邻城帕迈拉的一伙竞争对手,为两个家族之间的维稳提供原动力。没有人见过那个组织的头目,只知道他被奉为“国王”。唯一的线索是纳达尔,或纳戴尔(帝弥托利从莱斯塔那打探出的两条矛盾信息)这个人可能作为幕后主使与这头衔有关。

      “这就是你看起来跟库罗德更熟络的原因吗?”贝雷丝坐车时候问帝弥托利。

       帝弥托利微微一笑:“其实我小时候总跟艾黛尔贾特一块玩。但是,嗯,艾黛尔贾特和我必须在支系中分饰不同的角色,为各自的利益代言,便渐渐疏远了。库罗德自然也背负许多莱斯塔的责任,但他一直过得无拘无束。他有个特性,在整个芙朵拉来去如风,包括我们执行作战时。可以这么说,我们的纽带是硝烟与鲜血淬炼出来的。”

       帝弥托利咧着嘴补充:“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被我们家的人误伤过,因为他总毫无预警的就出现在那里,用他一贯的腔调说‘来看看情况’。”

       法嘉斯分部是赛罗斯家族的暗影。他们处理家族中不光彩的交易,料理任何可能威胁到赛罗斯的人。

      “我想你亲眼见识见识我们的行动会比较好。”贝雷丝听帝弥托利这么说。汽车驶进一个地下停车场后他们下车,帝弥托利兀自沉思着什么。她被带领着走向菲尔迪亚中心区域的一栋公寓,站进电梯。“老实说,我们的运营管理有些混乱。我们试过提前一周制定计划,但是啊......”

       帝弥托利从西装口袋内侧掏出一张卡片,把它压在电梯扶手边的读卡器上。随后帝弥托利摁下“20”,贝雷丝听见机器发出“叮”的一声。“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接到电话就出动,处理压根不会有事前通知的紧急情况。”

       电梯开始上升,帝弥托利补充道:“甚至还会被追杀,或者...嗯,发生类似昨晚的事情,可能很危险的。”

      “不错啊。”当苏谛斯趴在她身上时,贝雷丝回应道:“我习惯了危险的情况。”

       帝弥托利沉寂地看了她一会儿,贝雷丝知道站在前方的杜笃也一直借电梯门的倒影观察她。帝弥托利微微偏头问道:“能允许我问问发生了什么吗?”

       贝雷丝回望帝弥托利表示不解,默默要求他说的更明白些。帝弥托利心领神会,进一步说道:“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在昨晚领教过您和杰拉尔特先生的手段了。我知道杰拉尔特先生在离开赛罗斯前是安保主管,但库罗德并未提及他与您之后的生活。”

      “我们在当职业杀手。”贝雷丝直言,说话没怎么过大脑,苏谛斯吃不消地叹息。帝弥托利因她的话睁大双眼。

      “职业...杀手...”帝弥托利眯着眼睛重复道。此时电梯门应声而开。

      “欢迎!”一声浑厚的男音迎接他们。在贝雷丝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之前,一个年长的金发男子用一只手压在她的背部,把她从电梯里接了出来。她能闻到那个靠她太近的男人身上浓郁的古龙水味,发现他和帝弥托利有几分神似。“苏谛斯大人!您的到来真是令法嘉斯蓬荜生辉呀!”

      “这一定是帝弥托利的叔叔。我知道他想出风头,但是。”苏谛斯恼怒的声音自她身后传来,“叫他离你远点,否则你会打折他的胳膊。”

       贝雷丝几乎是被这个男人手把手地拽向宽敞的办公室内,握着手扶着肩半强迫性质地给安置到桌前一张舒适的扶手椅上。“请坐请坐,想喝点什么吗?吃点什么吗?”

       贝雷丝正想抓住那只摁在她肩上的手如苏谛斯期望的一般把它拧断,但帝弥托利出手更快,从贝雷丝身后把住了他叔叔的手。贝雷丝转头看向帝弥托利,苏谛斯将帝弥托利的视线描述得极为渗人,他用寒意与怒火共存的阴森口气对他叔叔说道:“叔叔,你僭越了。”

       贝雷丝听见帝弥托利紧握着的手骨发出咔嗒声:“请留给她点私人空间。”

       他的叔叔抖了一抖,却没喊叫出来,紧张地干笑几声,把另一只手从贝雷丝的肩膀上移开。帝弥托利一松手,他叔叔便迅速后退,把手扳在身后,用轻快地语气说道:“哦,对。侄子,一如既往地明事理。不好意思,苏谛斯大人。”

      “很久没见过像您那么漂亮的人了。”帝弥托利的叔叔靠在贝雷丝的椅子边说道。苏谛斯怒火中烧,贝雷丝危险地眯起眼睛。她感觉到帝弥托利把手环在椅背上,指尖轻轻拂过她的肩膀,不需要转头确认便知道,帝弥托利仍在怒视他叔叔。

      “如果你不把这只猪的脸摁在墙上,我会自己想辙的。”在她身后,帝弥托利的右侧,苏谛斯眼中浮现出杀意。

      “琉法斯。”一个深蓝色卷发的中年人客气地暗示他:“如果杰拉尔特知道你对他女儿眉来眼去的话,可就要高兴地找你谈谈了。”

       她甚至都没注意到他,那个男人一直靠在墙上,在她视野盲区的一面。

       在这忠告下,那个叫琉法斯的男人脸色明显白了白,离贝雷丝远远的。深色头发的中年人走向贝雷丝,在做自我介绍时伸出了手:“久仰了,帝弥托利告诉我很多关于你的事-”

      “罗德利古!”帝弥托利喊道,像是害怕他抖出什么事情似的。

       叫做罗德利古的中年人只是笑了笑,继续说:“与您相伴是我们的荣幸...贝雷丝小姐。您是不是更喜欢别人这么称呼?”

      “是的。”贝雷丝站起身,握住罗德利古的手回答:“很高兴见到你,罗德利古。”

       罗德利古诚恳地握住她的手打量着她,不像琉法斯那件超出贝雷丝想象力的艳俗缎子衫,他在朴素的黑色西装下衬着干净的天蓝色,别着一只青色狮子的领夹。

       渐渐地,贝雷丝意识到罗德利古不只是在看她,而是一同注视着她与帝弥托利。

      “罗德利古?”帝弥托利出言提醒,罗德利古定了定神,把手放了下来。

      “实在抱歉,贝雷丝小姐。”罗德利古提起一个落寞的微笑解释道:“当看到您同帝弥托利站在一起,我就想起了过去。洛赛琳大人每每巡视法嘉斯时,蓝贝尔总伴他左右。”

       罗德利古笑着说:“当蓝贝尔未经杰拉尔特允许私自拐跑洛赛琳时,他快疯了。”

       洛赛琳.赛罗斯...她父亲从来没有说起过母亲的名字。她初次听闻还是在车上,帝弥托利告诉她的。

       就贝雷丝而言,洛赛琳.赛罗斯只是一个与她长得很像,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你认识我爸爸么?”贝雷丝更在乎这个,她察觉到罗德利古提起这个名字时颇有深意。鲁夫斯插着双臂,对这个话题嗤之以鼻,但保持沉默。

      “我,帝弥托利的父亲,和杰拉尔特是一同长大的。”罗德利古微笑地解释道:“自从高中毕业后,我给他们付的保释金多的算也算不清。”

      “你从未跟我说过你们认识杰拉尔特先生。”帝弥托利轻皱着眉头说。罗德利古的眼神柔和下来,“蓝贝尔很难消化杰拉尔特的失踪,法嘉斯的每一个人都难以接受。”

       琉法斯盯着罗德利古的眼神就好像在说他是那个例外。罗德利古继续说:“总之我们很高兴他回归了,在本周末之前,我们一定会为你和杰拉尔特准备盛大的欢迎派对的。”

       贝雷丝刚想说只要有酒喝她爹什么都愿意干,突然有人敲门。罗德利古点头道:“来的正好,进来!”

       门开了,一个年轻的金发女性走来。在她之后,是一个红发的年轻人,眼睛揶揄地盯着帝弥托利,脸上挂着贝雷丝迄今见过的最灿烂的笑容。帝弥托利万念俱灰地捂住眼睛。

      “贝雷丝小姐,这位是英谷莉特。”罗德利古首先招呼金发女性,她对贝雷丝鞠躬致意。“她是我们法嘉斯宝贵的人才。我希望她能随时护您周全。”

      “罗德利古,我已经答应过小姐,会陪伴在她左右,献上我的生命。”帝弥托利打断了他的话,似乎认为罗德利古的安排是嫌他不够格。

       英谷莉特飞快地给了刚想张嘴的红发男子一肘,但她显然也在大力克制自己的笑容。

       罗德利古同被帝弥托利的抗议逗乐了,他安抚道:“帝弥托利,我知道你很厉害,但多一个帮手又无伤大雅。加之,英谷莉特是一个合格的驾驶员,能为你们的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还有——”红发男子躲开了英谷莉特的胳膊,接着说:“你总不能保障她洗澡时的安全吧,帝弥托利,还是你也想跟着待在女厕所里?”

      “希尔凡!”英谷莉特大声呵斥,猛踹他的小腿,红发男子痛呼出声。

       贝雷丝犹豫自己是否应该提醒大家她有能力照顾好自己。

      “算了,麻烦事就扔给他们代劳吧。”苏谛斯命令道,贝雷丝无语。

       帝弥托利捏了捏鼻梁骨,无可奈何地叹息:“希尔凡,如果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就闭嘴。”

       不过,没人漏看他的红耳朵。

       罗德利古把帝弥托利从尴尬的氛围中解救出来,开始介绍这个吊儿郎当的男人:“这是希尔凡,戈迪耶家族的接班人。如你所知,他们掌管芙朵拉的红灯区。”

       希尔凡冲着贝雷丝眨眨眼,轻浮地说“如果您想找乐子就打电话给我,我会让您终身难忘。”

       英谷莉特无力地再次用胳膊推搡希尔凡,这一次,他没有躲闪。(他是故意讨打的吗?)英谷莉特接着说:“请不要把希尔凡放在心上,他是个轻薄的烂人。小姐,我在此代表法嘉斯请求您的宽恕和理解。”

      “别那么刻薄嘛。”希尔饭撅着嘴说,“我对女孩儿可都是很上心的。”

       在英谷莉特动真格之前,罗德利古娴熟地介入:“当然,我并不是为了要特地向您介绍希尔凡才叫他来的,我们确实有事情要谈。”

       他看上去满面真挚地对贝雷丝说:“非常抱歉,小姐,我请求您暂离一会儿。恐怕这场会议只能在法嘉斯成员间进行。”

       贝雷丝耸肩:“我不介意。”

      “非常感谢您的理解。”罗德利古鞠躬。

       在帝弥托利旁边,苏谛斯又是冷笑又是抽鼻子:“哦,我们不关心,我们不在乎。”

      “英谷莉特,为什么不带贝雷丝小姐四处转转呢?”罗德利古进一步建议:“去带她看看房间?”

      “好的,长官!”英谷莉特转过身对贝雷丝笑道:“小姐,请跟我来。”

       贝雷丝点头,正要跟上英谷莉特,却发觉帝弥托利向她走来。她冲帝弥托利歪头,帝弥托利礼貌地询问着:“小姐,我陪您走一段好么?”

       英谷莉特刚想接话,就被希尔凡清清嗓子制止住了。他们默默看向对方,希尔凡做出奇怪的鬼脸,英谷莉特却心领神会。希尔凡咧着嘴,而英谷莉特冲贝雷丝笑笑,说道:“那我就在电梯口等您了,小姐。”

       她不等答复便离开房间,其余人保持沉默,等待贝雷丝的答复。

       贝雷丝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帝弥托利(苏谛斯酸酸地笑出声)点头道:“为什么不呢。”

       帝弥托利的笑容逐渐扩大,他们离开房间。帝弥托利在门口侧步,请贝雷丝先走。在贝雷丝离开时,余光瞥见希尔凡冲帝弥托利竖起大拇指,甚至连杜笃也有几分笑意,她不能肯定,因为帝弥托利马上就反手关上了门。

       他们默默走向电梯,出乎意料的是,苏谛斯并不反感这阵安静的氛围。不再有那个油嘴滑舌的男人干扰,贝雷丝终于有机会张望周遭的环境。走在简约的走廊中,地板与墙面间铺着深蓝色的绒毯。等距的深色木门暗示着每个房间的大小都一样。电梯在走廊尽头,英谷莉特已站在一边,背对着他们等待。

        当他们距电梯只差三扇门的时候,帝弥托利转过身来看向贝雷丝。

      “看样子我们的父亲在过去亲密无间。”帝弥托利断然说道,“如果杰拉尔特先生没有带你走,也许未来会有所不同。也许我们可以...一起长大。”

      “如果杰拉尔特先生选择留下,说不定...”帝弥托利的下一句话更亲和,也更冰冷:“他们就不会...”

       帝弥托利站在离电梯不远的一扇门前,盯着地板,低垂着头,双手握拳微微颤抖。贝雷丝停步观察帝弥托利,她眉头紧锁,注意到帝弥托利死死闭上眼睛深呼气,似乎在努力屏蔽某种声音。

      “帝弥托利?”她喝了一声,举起手去碰帝弥托利的肩膀。

       帝弥托利突然睁开眼睛,盯着贝雷丝。贝雷丝的手停了下来,悬在半空,距实际碰到帝弥托利的肩膀只有几英寸。帝弥托利后退一步,贝雷丝放下了手,他挂着歉意的笑说道:“抱歉,小姐。我刚才头有点疼,现在已经没事了。等会议一结束,我就去找您。”

       贝雷丝凝视着他彬彬有礼的微笑,思忖她是否应该追问下去。帝弥托利很明显欲言又止,她有权去刨根问底吗?

       她没有。

       贝雷丝仅仅点头,目视前方的电梯。帝弥托利静静看着贝雷丝走向英谷莉特。

 

【Chapter 4 TBC】

作者的话:所以 eisneRiegan跟我讨论我们应该给贝雷丝的母亲设定什么名字,最后决定用“Rhosyn”,因为...很多女孩都叫这个。

【点击进入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