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The Lost Heir of Seiros Chapter 3

*如果您是第一次了解该作品,请前往索引页:Dimleth


第三章:银丝线(外传)

Summary:银丝线的附加剧情,属于外传式小剧场。

*作者的外传章仅为模仿原作外传一种表现形式,跳过的话会缺失大量剧情和笑点

 

外传:狮与鹫与鹿的同行

(场景设置:前往赛罗斯总部的汽车里)

      “所以,你们俩觉得她真的是‘苏谛斯大人’吗?”

       库罗德靠在车门上,一边问一边观察着其余两位继承者的反应。

       帝弥托利看上去想在极力克制自己发抖,他的双手紧绷紧紧抓着膝盖。而艾黛尔贾特这是一派优雅镇静的模样,正襟危坐眺望窗外的风景。

      “尚不能确定。”艾黛尔贾特平静回答,但库罗德感觉她的语气中更多的是事不关己般的冷漠,她继续说:“‘苏谛斯大人’在二十年前就已确认身亡了,而那个女孩也没有赛罗斯标志性的绿发。阿伊罗斯可能搞错了。”

      “染个发就成了。”库罗德反驳道,把右臂撑在汽车顶部晃晃手:“外加那双绿眼睛,她起码有半只脚已踏入赛罗斯的大门。”

       艾黛尔贾特终于看向库罗德,左腿于右腿上交叠,抱着手臂说道:“不管怎样,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答案的。阿伊罗斯一定早把这事大肆散播,使整个赛罗斯都迫不及待想见一见这位‘苏谛斯大人’。”

      “说的没错。”库罗德的脸颊撑着右手手掌,“真希望那时候我们能在现场。”

       艾黛尔贾特嘲弄地讽道:“不然你也会找别的方式旁听的。”

       库罗德耸肩一笑,不想针对艾黛尔贾特揭老底的行为多深究什么,转而将目光落到旁边那个始终沉默不语的人身上。他看着帝弥托利异常严肃的神情问:“你觉得呢?她就是死而复生的‘苏谛斯大人’,或仅仅是搞错了?”

      “如果她是‘苏谛斯大人’...”帝弥托利双拳紧握,库罗德觉得贸然刺激他可能会倒霉,沉默地由他继续说:“那么我们就有责任保护她。”

      “那是你的责任,不是我们的责任。”艾黛尔贾特控制着自己的情绪,“那是法嘉斯的责任,不是阿德刺斯忒亚的责任。”

       艾黛尔贾特冷冷盯着帝弥托利:“你才是看门狗,不是我。”

 

外传:酸柠檬的清香与青涩少年之心

(场景设置:众人离开会议室,赛罗斯核心成员开会时)

       帝弥托利和库罗德呆在会议室的门前谈他先前错过的事情,库罗德搂着帝弥托利(以库罗德的作风来说,这绝对是为防止帝弥托利逃跑)而艾黛尔贾特与阿伊罗斯已经离开了。阿伊罗斯肯定在四处奔走宣扬失踪(或判定已故)的苏谛斯大人回家了。艾黛尔贾特走之前向他们打了招呼,帝弥托利猜想她是要与修伯特会面处理阿德刺斯忒亚的最新事务。在他得知蕾雅大人的计划后(那个女孩会跟他们中的某一位生活。天啊,要是她选择了他呢?要是她没选择他呢?)库罗德拉近帝弥托利,使劲闻了闻,随后咧嘴一笑小声说:“老实交代,王子殿下。为什么贝雷丝大人闻起来跟你一个样?”

       帝弥托利脸红了,低声说:“这不是你想的那样。”

       库罗德笑容扩大问道:“哦?我想什么了?”

       帝弥托利开始说明:“我带她去了我的房间——”

       “胆儿够肥。”库罗德显然万般愉悦,评价道:“我还真没觉得你敢这么做。看来与希尔凡长年累月的相处确实会对人产生负面影响啊。”

       帝弥托利痛苦地哼哼,捂住脸试图解释:“我没有对她做任何‘不受欢迎’的事!”

       “如果是你情我愿的话就不算‘不欢迎’了呀。”库罗德漫不经心地说,把他的脑门靠到帝弥托利身上,明显在欣赏他朋友越来越尴尬的模样:“我敢肯定如果你想霸王硬上弓的话,她会把你的屁股踢到那么肿,可是会很尴尬的...”

       “不是我多嘴,将来可能会发生这种事啊。”库罗德仅为了自己的快乐大方将痛苦建立在他人身上。

       “库罗德!”帝弥托利看上去太狼狈了,令库罗德情不自禁放声大笑。

       “这是真的吗?”他们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甜美的声音,打断了库罗德的笑声。库罗德和帝弥托利转过头,芙莲没等他们打招呼便问道:“苏谛斯还活着是真的吗?”

       帝弥托利对芙莲笑着点头:“是的,她现在正与蕾雅大人与西提斯谈-”

       芙莲没有等帝弥托利说完就冲向会议室。库罗德知道,如果西提斯撞见他们在会议室门外徘徊一定会很不高兴的,于是他用尽全力拖着帝弥托利:“撤撤撤!”

       谢天谢地,帝弥托利多少还有几分自我保护机制,紧随库罗德,趁会议室的大门被嗙得一声撞开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外传:无可逃脱的命运

(场景设置:当贝雷丝告诉西提斯自己的选择时)

       杜笃一直在照料花圃,帝弥托利跪在他身边,用手捂住脸痛道:“她现在绝对不会选择我了。”

       杜笃静静等了几秒钟,才见帝弥托利纠正:“我是说我们。她不会选择我们分部了。”

      “还有机会,少爷。”杜笃说。

      “我告诉她我整晚都在盯着她看!她当时只穿着一件短睡裙!”帝弥托利哀嚎着,双手遮盖住痛苦的面容。他放下手绝望道:“天哪,我看起来像希尔凡!”

      “事情没您想象的那么糟糕,少爷。”

      “你听我说话了吗?”帝弥托利再一次捂住脸,“啊,干脆给她一把刀把我了结了吧。”

      “她似乎是那种喜欢精致刀械的人。”杜笃附和。

       帝弥托利继续悲痛,“如果希尔凡知道这件事,我就完了。要命,还有菲利克斯。英谷莉特也绝对会拿这档子事大做文章的。”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为此感到高兴的。”杜笃点头。

       帝弥托利又放下双手,严肃地盯着杜笃,命令道:“向我发誓。杜笃,你不会跟任何人提起这件事,向我发誓。”

       杜笃终于转过身看向帝弥托利:“我发誓绝不会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

      “谢谢你,朋友。”帝弥托利松了口气。

      “但我得坦白,我已经把这件事都记录下来,并发送给梅赛德斯了。”杜笃认真地补充道。

      “什么?”帝弥托利的声音变高了,“为什么?”

      “希尔妲显然告诉了希尔凡,希尔凡告诉了梅赛德斯,说你关于给小姐准备衣服之类灾难性的表现。梅赛德斯想向我打听更多,所以我就简述了您跟小姐在房门外的谈话。”杜笃解释说,“而梅赛德斯没有听够,所以我决定完整记录下你们下一次的互动,一了百了。”

       帝弥托利目不转睛地盯着杜笃,因为他一次性说太多话了,帝弥托利陷入了震惊。杜笃耐心地等待帝弥托利大脑重启。一旦帝弥托利觉得自己会说话了,他就告诉杜笃:“想必你能猜到,到目前为止,梅赛德斯已经把这件事分享给了雅妮特,雅妮特一定会八卦给英谷莉特,英谷莉特又告诉菲利克斯,菲利克斯肯定会把这件事宣扬给他认识的所有人只为了啐我一口,尤其是希尔凡!”

       杜笃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用平静的口吻说:“这都是梅赛德斯的个人行为,我恳请不要把错堆到我身上......”

      “...少爷。”杜笃停了一拍补充道。

       帝弥托利感觉手机在他大腿处震动,于是无奈地叹息。震动还在持续,说明打电话的人具有十二万分的执着与耐心。帝弥托利闭上眼睛,取出手机,甚至不看来电显示便向电话那头问候道:“你好,希尔凡。”

       杜笃在一边可以清楚听到希尔凡从电话里发出歇斯底里的笑声。


【Chapter 3 END】

【点击前往下一章】

评论(20)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