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The Lost Heir of Seiros Chapter 2 2/2

*如果您是第一次了解该作品,请前往索引页:Dimleth


第二章:银丝线(下)

正文:

       万幸的是,当贝雷丝脑海中浮现出那个人的名字之前,大门被砰得一声推开,她暂时得救了。他们朝门口看去,蕾雅的表情像是要杀了那个没礼貌的人。

      “父亲!”先前躲在立柱背后的小妹妹走进房间。蕾雅意识到是谁之后表情明显柔和了。

       西提斯严厉地训斥道:“芙莲,你知道你不能参与这种商务会议的——”

      “谁在乎呀!”那个叫芙莲的年轻小姐走到贝雷丝跟前,“你真的是苏谛斯么?”

       蕾雅不情愿地放开贝雷丝的手,让贝雷丝能转身看看来人。她冲芙莲笑着点头,贝雷丝不知道点头能代表什么,但只要能让她的双手重获自由,她什么都乐意。

       贝雷丝转向芙莲重申:“虽然苏谛斯是我出生时的名字,但我叫贝雷丝。”

      “贝雷丝。”芙莲默念,低头呢喃着,“贝雷丝。”

       贝雷丝不知道芙莲什么情况,但芙莲傻笑着捏住她的手热情送上问候。(这是赛罗斯家风吗?要命啊,待会儿西提斯可别也来这套。)“很高兴-终于-见到你!贝雷丝。我是芙莲,西提斯的女儿。我跟你讲,他虽然看上去很凶,但隐藏着一颗泰迪熊般绵软的心。”

      “芙莲!”西提斯大呼小叫,而蕾雅欲盖弥彰地轻笑着。

      “哎呀,我们能找很多乐子的!”她完全无视了西提斯,“我能给你介绍,不!我亲自带你去转转!这附近有一家超棒的小餐馆,他们有最美味的鱼派——”

      “芙莲!”西提斯打断她。

       鱼……派……?

      “贝雷丝不跟我们住一起。”无论芙莲打算说什么,西提斯都把心横到底:“让她跟分部的继承人相处是最好的,我们已经决定了。大家都需要时间来调整,不要给她增加多余的压力。”

       芙莲撅起嘴,西提斯轻柔地劝道:“我知道你想了解她,想跟她在一起,但这些对她来说都是新鲜事。我们都需要后退一步小心迈进,每周都会有茶会的,我们就从那开始。”

       父女俩互相沉默地注视着对方,贝雷丝想起她与他父亲交流不顺时也会这样。过了一分钟(贝雷丝算了算,因为她没有别的事可做)芙莲终于点头,转向贝雷丝:“好吧,我支持父亲和姑母的决定。不过,你同不同意我来找你玩呀?”

       芙莲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女孩,所以贝雷丝回答说:“随时欢迎。”

      “太棒啦!”芙莲松开贝雷丝兴奋地鼓掌,贝雷丝立刻把手缩到桌子底下以防她的毒手,呛住了苏谛斯。芙莲没有觉出异状问:“那你想选哪个继承人?艾黛尔贾特?我们可以去听歌剧!哦,要么帝弥托利?菲尔迪亚的夜景太美了!如果是库罗德的话,我们就能去海滩玩!”

       看来是又绕回贝雷丝的问题上来了。

      “怎么了吗?”意识到贝雷丝的犹豫,芙莲歪着头问。

      “说真的,我不知道该选谁。”贝雷丝看向西提斯坦言,“我认识他们才几个小时。”

      “原来如此。”西提斯了然,在说话前瞥了瞥她父亲,“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为你-”

      “不。”蕾雅终于出声了,把苏谛斯吓得跳脚。

      “她原来会说话!”苏谛斯没礼貌地说了句废话。

       蕾雅笑着对贝雷丝说:“这一定要你自己选,不是我们该插手的。我们可能会有偏好,归根结底,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如果可以的话,让芙莲带你去见三个继承人,这样你就能跟他们谈谈了,怎么样?”蕾雅提议,“几分钟也许不足以全面了解一个人,但你完全能知道跟谁可以处得最融洽。”

      “不行的吧。”苏谛斯唱着反调。

       反正也没有别的办法,总比在这里就做决定要来得好。苏谛斯抗议了几句又松口了:“好吧,她说的有道理。”

       贝雷丝点头答应:“我想跟他们聊聊。”

       蕾雅笑了起来,显然很高兴贝雷丝配合的态度,芙莲也开心地说:“我来带路!我知道他们可能在哪!”

       芙莲朝门跑去,在敞开的大门前停了下来,转身对贝雷丝说:“跟上我,我们先去见见艾黛尔贾特。”

       贝雷丝回望父亲,他赞成地说:“去吧孩子,蕾雅跟我还有些事情要谈。”

       西提斯突然干咳了几声,杰拉尔特咧出一个恶劣的微笑:“和西提斯也有事要谈。”

       苏谛斯不买账,而贝雷丝表示理解。她站起来,把手放在她父亲的肩膀上用力捏了捏。在贝雷丝的手离开前,杰拉尔特也捂住她的手按了按。贝雷丝面向蕾雅和西提斯,心想她是否应该说一句“很高兴见到你”又或者“很高兴再见到你”,即使她对他们俩毫无概念?不过等她再回来时应该就能研究出来了,所以贝雷丝暂且什么都不说,搞的苏谛斯很尴尬。她跟着芙莲走出房间,但没等他们走远,西提斯就教育道:“芙莲,随手关门!”

       芙莲的眼珠嘀嘀咕咕,但还是乖乖关上了门。她面带微笑,领贝雷丝下楼,一边谈论着加尔古玛库里的各种人,以及某些有意思的去处或传言。她似乎不介意贝雷丝始终保持沉默,只要一个听众便好了。她们穿过另一条长廊,进入一个看起来像是客厅的地方,整面墙都被替换成了玻璃窗。太阳已经缓缓升起,给整个房间提供了充实的自然光。艾黛尔贾特就站在窗户边,站在一个头发黑黑的高个子男人旁边。他穿着与众人相同的西服,但底下是同艾黛尔贾特那般的红衬衫,胳膊下夹着一堆文档。他们似乎一直都在商议艾黛尔贾特手中的文件,只是当芙莲打开门时,他们都中断下了工作望向他们。艾黛尔贾特不解,似乎对他们的到来很意外。

      “冒昧打扰了,艾黛尔贾特、修伯特。”芙莲代贝雷丝开口,温和地冲他们笑。

      “没必要道歉,芙莲大人。...贝雷丝...大人。”艾黛尔贾特还不知道怎么称呼贝雷丝为好。

      “就叫我贝雷丝。”她边走边说,转头看看留在门边的芙莲。

       芙莲笑了:“我在隔壁房间等你,这样你们就能私下谈谈了。结束了就来隔壁找我哦。”

       贝雷丝不知道这有什么好搞隐私的,但她还是糊里糊涂答应了。看向那两人,艾黛尔贾特的嘴角弯出一个微小的笑容,而修伯特眯着眼睛打量她:“恐怕我不能直接称呼您的名字。既然您是下一任首领,只有尊称才能与之相配。”

       贝雷丝无言皱起眉头,而艾黛尔贾特继续说:“那么,阿德刺斯忒亚分部如何为您效劳?”

      “蕾雅和西提斯想让我选一个继承人去...”贝雷丝把她的碎发撩及耳后,“了解家族企业。”

      “是这样的,我们早先被告知了。”艾黛尔贾特点头,她的眼睛盯着贝雷丝淡绿色的头发,“所以您决定选择阿德刺斯忒亚吗?”

      “我还没想好。”贝雷丝实话实说。

      “哦?”艾黛尔贾特的视线落回贝雷丝脸上。

      “所以我想跟你谈一谈。”贝雷丝继续说。

      “明白了。”艾黛尔贾特的一只手搁在臀部边,把文件递给修伯特,修伯特缓缓接过,目不转睛盯着贝雷丝。

      “天啊,他吓死人了。”苏谛斯在修伯特面前挥着手:“眨眨眼睛,可怕的吸血鬼,眨眨眼!”

      “尽可能收集情报是确保做出正确选择的关键。”艾黛尔贾特对贝雷丝表示赞同(难道她认为这是贝雷丝的计划么?)贝雷丝刚想解释,“好吧,那么,我们支部负责家族的多项事务。总部也就是我住的地方位于安巴尔区。如果您到这来可能会很无聊,因为我一天到晚都在看企业开支与利润汇报。不过,我们这里有久负盛名的米特尔弗兰克歌剧院,如果您想去玩,我可以随时安排。当然,就算您不来我们这观摩,我们也会欢迎。”

       苏谛斯抱着胳膊说道:“这真的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聊天’......”

      “贝雷丝大人,能允许我说出真实想法吗?”还没等贝雷丝与苏谛斯交换意见,艾黛尔贾特便发问。贝雷丝默许她继续往下说:“无论去法嘉斯还是莱斯塔,您都会收获颇丰,因为那些支系主要负责......”艾黛尔贾特顿了一顿,“世上最不光彩的部分。不过您要想知道自己正与何人为伍的话,我劝您把功夫花在调查赛罗斯的小秘密上。”

      “艾黛尔贾特大人。”修伯特严正警告。

       艾黛尔贾特瞟瞟修伯特,对贝雷丝说:“抱歉,贝雷丝大人。但我必须失陪了。我真诚希望这番话有助您的选择。”

       苏谛斯大翻白眼酸溜溜地说道:“哇,醍醐灌顶啊。”

      “谢谢你抽出时间,艾黛尔贾特。”贝雷丝的态度全然不同,看向修伯特后又加了一句:“还有修伯特。”

       修伯特微微一笑,两人都向她鞠躬。艾黛尔贾特趁机说:“我们很乐意为赛罗斯效劳。”

       贝雷丝一时语塞,尴尬敷衍道:“嗯,是啊。”

       她赶忙迈出房间,没空管苏谛斯还在对艾黛尔贾特吐口水。正如她先前说的那样,芙莲正坐在隔壁房等着,贝雷丝由衷感谢她没问及情况进展的如何。

      “恐怖,超恐怖。地狱级失败。”苏谛斯一股脑扔出糟糕的评价。

       芙莲领着她走出大宅,来到一片开阔的草地,布置着许多桌椅。她在一边停了下来,贝雷丝听见库罗德坐在一处向她挥手,喊道:“嘿!小小姐!”

       这给贝雷丝招引到许多不必要的关注。

      “贝雷丝,去吧。”芙莲笑笑。

      “你不跟我一起来?”贝雷丝微微侧头。

      “蕾雅姑母希望您独立作出决定。我认识这些人,因此,我有可能会干涉到你的选择。”芙莲甜甜地解释道:“而且,我是赛罗斯家族的成员,我跟你在一起的话,他们可能会见风使舵。”

      “可......这不是对你不公平吗?你就一个人站在这儿。”贝雷丝皱着眉头看着芙莲。

      “你真贴心。”芙莲咯咯笑出了声,“没关系,我就在那边的池塘等。”

       贝雷丝看向芙莲手指的方向。“池塘里有好多种鱼,说真的,看它们游来游去简直其乐无穷。”

      “记下来,她真的好爱鱼。”苏谛斯无话可说,贝雷丝也只能点头,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要紧事。

       芙莲似乎把她的举动当作告别的暗示,所以转身离开只留下她一人。

       ...每个人都盯着她看...

      “既来之则安之。”苏谛斯无奈,贝雷丝附和着她朝库罗德的桌边走去。当她来到他身旁时,才发现他正与一个粉红头发的小姑娘喝茶。她看上去与库罗德一般大,穿着无袖短裙与黄色短衫。及膝高的黑色长靴末端装点着闪闪发光的金纽扣。头发也用黑丝带梳成了经典的双马尾,搭配时髦的金耳环,坠着一颗钻石形状的饰物。库罗德站起来拉开他与女孩之间的空椅子,趁此粉发女孩朝贝雷丝微笑。她用手托着下巴,胳膊肘紧靠桌子说道:“谢天谢地,我为你挑的衣服合身。”

       贝雷丝坐在拉开的位子上打量她,库罗德靠着椅背问:“希尔妲,这衣服是你挑的?”

       名叫希尔妲的小姑娘回给库罗德一个爱怜的微笑,在贝雷丝看来则是关怀智障的眼神:“傻瓜。你觉得帝弥托利会挑那么可爱的衣服吗?”

       库罗德耸肩一笑:“这可不好说?帝弥托利一贯深藏不露。”

      “可不嘛。”希尔妲又对着贝雷丝说,“那孩子就像只傻鹅追着我跑,面色恐怖得我还以为有我认识的人死了。结果他让我帮你买衣服,我问你是什么尺码的时候,他脸涨得通红支支吾吾,压根听不懂是在说什么。”

       库罗德笑着摇了摇头:“帝弥托利,可怜见的......”

      “是啊,太可爱了。但我就倒霉了,我还要猜你的尺码。”希尔妲的眼珠滴溜溜地转。库罗德一边沏茶一边说:“怪不得我什么都没问出来。还好吧?希望没有哪里松或者哪里紧?”

      “胸罩的尺寸有点小。”贝雷丝平淡无波的发言令苏谛斯掩面,库罗德先是哼了一声,随后咽下茶水的时候呛住了。

      “嗯,是啊,当我一见你的时候我也这么觉得。”希尔妲全神贯注地注视贝雷丝,看也不看库罗德递给他一盒纸巾。库罗德一边咳嗽,一边抽出几张纸把他一团糟的桌面擦干净。希尔妲询问道:“需要我帮你换条合适的吗?”

      “不,没事,我能搞得定。”贝雷丝回答,“谢了。”

      “不客气。”希尔妲探身问贝雷丝:“那么,你愿意跟我们去莱斯塔么?”

       库罗德一个激灵,也看向贝雷丝。贝雷丝摇头:“我还没决定好。”

      “唔,好吧。”希尔妲向后仰倒,对库罗德甜蜜蜜地说:“加油,领导。俘获她的芳心,可别搞砸了哟?”

       库罗德笑了笑希尔妲的滑稽姿势,把手指交叠在桌上:“感谢应援,希尔妲。真的备受鼓舞啊。”

       希尔妲在喝茶前向他飞了一吻,而库罗德对贝雷丝友善地说:“真想带你去莱斯塔看看,那里有很多有趣的人,而且......”

       库罗德抬起手,胳膊肘依在桌边靠向贝雷丝低语:“我想更了解您,小小姐。”

       贝雷丝静静盯着他,库罗德并未躲闪她的凝视。过了一会儿,贝雷丝发问:“为什么?”

      “因为你很有趣。”库罗德用脸颊抵住他活络的手指,坦言回答:“强大的赛罗斯家族,神秘的继承人死而复生,你是我非常想破解的谜题。”

       贝雷丝的目光意味深长,思索着,库罗德没有撒谎,那是肯定的。

       但他也没有完全说实话。

       贝雷丝靠在椅子上回答:“我会考虑的。”

      “考虑?”库罗德轻声揶揄,“哇,有点伤人啊。让我徒留于黑暗中等待你甜蜜的朱唇呼喊我。”

       贝雷丝和希尔妲十分默契地一同无视库罗德恬不知耻的做派。“很高兴认识你,希尔妲。”

      “我也。”希尔妲悠哉地问,“该怎么称呼你?可不能直呼你的名字,我哥哥发现了会生气的。‘贝雷丝大人’?”

      “小小姐。”库罗德提议。

      “不要,好俗。”希尔妲偷笑。

      “帝弥托利叫我‘小姐’,这怎么样?”贝雷丝想起这事来。

      “小姐......”希尔妲搁在舌尖试了试,耸肩说:“总比叫你‘贝雷丝大人’好,那也太土了。”

       贝雷丝更喜欢被人们直呼其名,但看来在这点上不会有人听她的。所以她只能入乡随俗,说道:“恕我失陪,芙莲还在等我。”

      “好,拜,小姐。”希尔妲向她挥手,库罗德抛下一记媚眼:“我在这等你,小小姐。”

       贝雷丝扬起眉毛打量一番库罗德,随后转身离开了。她能听到希尔妲嘲讽库罗德:“恭喜恭喜,有一点可以肯定,你完全搞砸了。”

      “什么?你为什么这么想?”

       贝雷丝忍不住回头冲他们喊:“因为你没给我沏茶!”

       希尔妲叫苦连天,合着库罗德的怪叫,贝雷丝听到身后一阵鸡飞蛋打。

       苏谛斯跟着贝雷丝来到芙莲所在的地方,芙莲正专心致志地看鱼儿游来游去。当她注意到贝雷丝前来,问道:“跟库罗德和希尔妲聊得还开心么?”

      “库罗德没有给我沏茶。”贝雷丝冰冷地说。

       芙莲戏剧性地喘了口气,用手捂住胸口夸张地说:“如此无礼之徒!”

       随后芙莲呼呼笑出声,贝雷丝的嘴角也勾起一抹弧度。他们开始向距鱼塘几英里外的温室走去,芙莲在温室入口处停了下来,贝雷丝瞧见帝弥托利和杜笃弯着膝盖,半蹲在花圃前。贝雷丝转过身看向芙莲,她说:“那么,我就把你留在这了。居然还能再见到你真是太棒了,我非常享受我们在一起的短暂时光。”

      “你要走了?”贝雷丝问。

      “是呀,我去接我父亲,省得他四处找我。”芙莲挂着笑解释:“这样,你也不必回到那间无趣的会议室了,我觉得蕾雅姑母和杰拉尔特叔叔都不会在意的。”

       贝雷丝甚至都没考虑到这一层,“谢谢你。”

      “别提啦。”芙莲用两只小手抓住她说:“答应我,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能来找你玩。”

      “我发誓。”贝雷丝点头,使芙莲的笑容更加明亮。

      “一言为定!”芙莲放开她的手走开,又从几英尺外向她挥手。贝雷丝也如此回应,看着芙莲走回大宅的背影。

       一旦确认芙莲已经走远,贝雷丝便进入温室,朝着照看花圃的两人而去。温室里的阳光使她的影子倒映在两人面前,他们转过头,帝弥托利惊愕地定住,又飞快起身,让贝雷丝不由后退,避免被他撞到。他惊愕地说:“你来了。”

      “咱有乐子瞧了。”苏谛斯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戏。

      “我来了。”贝雷丝对调戏帝弥托利这件事没有半点罪恶感。

      “那是不是意味着......你会跟我们回菲尔迪亚?”帝弥托利迅速反应过来,用沾满尘土的双手拍了拍他的西裤。贝雷丝侧头观察他,领带已解下,外套也无影无踪,袖子卷到肘部用纽扣固定,领口大开。

      “我还没决定呢。”贝雷丝申明。

      “喔。”帝弥托利看上去失望极了,但下一秒便挂上礼貌的微笑:“那有什么能帮您的吗?”

      “我想跟你谈谈。”贝雷丝在心里犯嘀咕,必须要明确阐明她的意图,以免重蹈与艾黛尔贾特的覆辙。“蕾雅和西提斯想让我在你们三个中选一个......指导员?但我不是很了解你们,随便挑一个也不合适。”

      “指导员,嗯。”帝弥托利轻笑着指出:“在库罗德讲给我听的版本里,更像是要给您找个家教。”

      “也许真是如此吧。”贝雷丝欣慰地想,至少没有重演那场灾难般对话。

      “我这个人,没什么好谈的。”帝弥托利听闻贝雷丝还没有做决定,谦逊地说道:“平心而论,如果您选择库罗德或是艾黛尔贾特,我完全不奇怪。”

       贝雷丝看了一眼杜笃,好奇他为什么不参与谈话,这个高个子的男人一直在照料花朵,不过微倾的体态表露出他一直在聆听。贝雷丝的注意力又回到帝弥托利身上,她折起左臂,让右臂搁在上面,同时将脸靠在握成拳头的右手上问道:“为什么?”

       帝弥托利瞅着地板招供:“我们分部处理极多不光彩的人和...事。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也以保障家族的稳定与秩序为豪。艾黛尔贾特能向您展现安巴尔的车水马龙,与盆满钵满的企业营收;库罗德一定会带您疯玩全芙朵拉市最有意思的地方,令您宾至如归。而我...”

      “这两者我或许都做不到。”帝弥托利抬起头,凝视着贝雷丝的眼睛继续说:“但如果您真的选择了我,我便对您有求必应。我个人做不到的,势必找其他路径达成——”

       帝弥托利眯起了眼睛,贝雷丝得以窥见那深藏在眼底的,野兽般的疯狂。“您也许会因我们陷入危机,但我在此起誓,我会尽一切可能保护您的安全,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为什么?”贝雷丝抬起头问,向前迈了一步,想再仔细看看帝弥托利眼中的妄执。“你为什么要为我做到那一步?因为我是‘赛罗斯’?”

       帝弥托利因这个问题眨了眨眼,他眼中的野性消失了。

       不。

       没有消失。

       只是被压抑住了。

       贝雷丝没有让步,等待着帝弥托利的答复。“当然,我们发誓要效忠赛罗斯的,但我必须承认这里边有我的私心。实话实说,您昨晚的表现让我很...着迷。我无法将自己的视线从您身上移开。”

       这回轮到贝雷丝瞪眼了,她感觉自己的面颊蒸腾出滚滚热气,苏谛斯在她耳边叽里呱啦地轰炸。她后退一步盯着地面犹疑地说:“噢。谢谢您?”

       当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帝弥托利的眼睛也睁得大大的,脸跟贝雷丝的一样红。他结结巴巴地说道,试图挽救局面:“我是想说,天啊,我不是在暗示你你穿那件衣服的时候我一直在盯着你-我的意思是-”

       他们听见温室大门的入口处传来敲击声,望向那头,杰拉尔特正靠在门边,西提斯正站在他身后。她父亲在入口处招呼说:“打断一下,芙莲说你已经有主意了?”

       贝雷丝看向帝弥托利,他看上去是想在花圃中挖一个洞把自己埋在那儿。她的嘴唇抽搐不成一个正常的笑容,让帝弥托利呼吸困难。贝雷丝向她的父亲点头说,“是的,我想好了。”

      “好吧。”他父亲离开温室,朝西提斯走去。

       贝雷丝再次转向帝弥托利说:“帝弥托利,谢谢你。”

       帝弥托利只能晕乎乎地答:“不客气?”但贝雷丝什么也没说,只大步走出温室,苏谛斯啪塔啪塔的脚丫声回荡在身后。

       西提斯与父亲在距温室几英尺远的地方等着,避免任何人窃听他们的谈话。西提斯等到她站定于杰拉尔特身边,才开口问:“你真的决定了吗?”

       她父亲扬起眉,贝雷丝堆出一个笑容:“决定了。”

       过了片刻,西提斯才意识到她说完了。只得大大地叹息继续问:“那么?是谁?”

      “我想应该是帝弥托利吧。”贝雷丝回答说,她的父亲因为某种原因陷入了绝望,而西提斯则赞许地看着她。

      “不错的选择,我本也想推荐他。”西提斯不得不承认,看到贝雷丝困惑的神情,他解释道:“法嘉斯一直都值得信赖,而布雷达德是他们中最忠诚的成员之一。我相信他会竭力保障你的安全。”

      “他就是那么说的。”贝雷丝附和。

      “哦?那么快?”西提斯扬起眉毛奇怪,又恢复一贯死板的表情,继续说道:“好吧,除去帝弥托利本人,法嘉斯的事务其实没那么有魅力。但你必须去亲历,只有这样,才能为家族的未来做打算。”

      “你放轻松点啦!”苏谛斯朝她老爹那头咆哮。

       贝雷丝没有对西提斯的话提出疑义,西提斯转而告诉她:“我会向蕾雅传达你的选择,也记得去跟帝弥托利谈谈,我相信他一定会欣喜若狂的。”

      “可不是么。”贝雷丝的爸爸嘟囔着,苏谛斯在旁窃笑。

      “请不要向蕾雅不告而别,如果能在走之前去看看她就最好了。”西提斯的声音变得柔和,“麻烦对她耐心点,她把你的失踪......看得很重。”

       说到这里,西提斯瞪着她父亲,而她父亲又回瞪过去。当他们俩互相怒目而视时,贝雷丝轻飘飘地说:“我明白了。”

       她的声音似乎介入了两人间的对峙,西提斯补充道:“谢谢,下周记得来......喝茶。”

      “好的。”贝雷丝应允,西提斯从他们身旁离开,回到大宅。父女二人凝视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大门后,互相看了看对方。

      “所以,你选择了法嘉斯。”她父亲的语气听上去一点都不诧异。

       贝雷丝点头。

       她父亲抱着一种奇妙的幽默感慨:“我花了那么多年的时间,试图让你远离这些。而布雷达德一出现,所有的一切都瞬间土崩瓦解。”

      “谁叫他一脚油门撞上我们家的苹果树呢。”贝雷丝的调侃令她父亲嗤笑出来。

      “你...跟他们有仇?”贝雷丝小心斟酌词句询问道。

       她父亲苦笑着摇头,“我曾经是法嘉斯的一员,跟那小鬼的父亲一起长大,蓝贝尔,他......”

       杰拉尔特搓了搓脸,继续说:“妈的,他居然真的死了。我一直以为那混蛋会比我活得长呢。”

       他叠起双臂,抢在贝雷丝前继续说:“那小鬼是蓝贝尔的孩子,你会没事的,他会保护你的。”

      “只是......”她的父亲停了一会儿,神色暗淡下来:“贝雷丝,别掉以轻心。家族?支系?他们都是一群无利不起早的混帐东西,明白吗?”

       贝雷丝盯着她爸爸看了一会儿问:“帝弥托利也算吗?”

      “如果他跟他爹一个德行的话…”他阴测测地点头道:“简直是无耻之尤。”


【Chapter 2 END】


作者的话: 

本章要点:与 eisneRiegan探讨帝弥托利的体味,是她推荐柠檬味的。 因为味道跟洋甘菊很像,紧接着我们侃了大半天内衣的式样和颜色。

赛罗斯家族的家谱在游戏中,西提斯也是苏谛斯的孩子。而在这篇小说中,他是蕾雅的表弟,所以贝雷丝就成了第一顺位继承人啦。

关于艾黛尔贾特突然对贝雷丝“近乎”淡漠的态度:在游戏中,艾黛尔贾特把贝雷丝当做一个有才华的中立方。她虽憎恨教会,但只知道蕾雅赏识她,贝雷丝依旧可为她所用。然而在这篇小说中,她早就知道贝雷丝是赛罗斯家族的一员,是赛罗斯家族的继承者。所以,对她来说,贝雷丝已是彻头彻尾的敌人。

 译者的话:

       针对库罗德对贝雷丝的称呼,原作使用的是“Milady”一词,指对英国贵族或上流社会妇女的尊称。并不知道如何处理,感觉又与“Lady”之类可以译成“大小姐”的词汇有微妙不同。归根结底是我水平太烂了

       所以最终私自译成了“小小姐”,应该也比较符合库罗德的人设(吧)

       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请务必提出来!


【点击前往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者 | Powered by LOFTER